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猶豫!兒童莫德納今開打 陳時中:尊重家長隨時可改意願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21:02
兒童疫苗今(2)日開打。(圖/TVBS)
兒童疫苗今(2)日開打。(圖/TVBS)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隨著確診數不斷攀升,未接種疫苗者成了高風險族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拍板6至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首波莫德納於今(2)日開打;針對目前疫苗施打情況、廠牌選擇等,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說明。

更多新聞:嬰高燒眼睛上吊!父強闖急診反救活 網嘆:守規矩的死了

 

兒童莫德納疫苗今(2)日開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陳時中表示,目前疫苗都還在打,統計意義不大,之後會再整理數據提供參考。至於先前各縣市做的兒童疫苗施打意願調查,陳時中強調,兒童疫苗可以在學校及社區等場所施打,「不是簽了同意書就一定要打」,如果都不想打,也可以請老師把同意書收回,或等下一波BNT來時再打,等到想打再去打,一切都是開放式的選項,讓家長為孩童做最適合的選擇,「隨時可以更改意願,多重地點可以來施打」。

更多新聞:醫院氣氛變了…醫籲「7症狀」快就醫 3種人恐快速惡化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未來是否會開放兒童疫苗混打?陳時中回應,目前專家委員會都沒有建議過,之後會提給專家會議做討論。此外,確診者自主回報系統部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從昨天到現在總共發放27510封簡訊,截至中午為止,已有6232人回填,回報數字會再持續增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本土#疫情#確診#染疫#疫苗#兒童#兒童疫苗#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208

0.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