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性率達49%「染疫機率非常高」 專家籲:別去這地方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11:38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單日新增確診數屢創新高,不僅多個縣市採檢陽性率超過10%,台北市PCR陽性率更是高達49%,相當於前往篩檢的民眾中,每兩位就有一位是陽性,相當驚人。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呼籲,民眾如果沒確診或沒有「疑似」確診,近日最好都不要去快篩站,直呼「被染疫的機率會非常高」。

更多新聞:疫情高峰近了?確診黑數「恐達10倍」 醫:未必是壞事

 

北市PCR陽性率已達49%。(圖/北市府提供)

招名威昨(1)日在臉書發文,提到「在家自我快篩的理由」,他表示,疫情消失前,我們依然要生活,與病毒共存並不代表我們什麼都不做,最重要的是減少感染風險,並確保自己的健康。因此,居家快篩不只是預防無症狀確診的可能性,更可在身體感覺微恙、自我懷疑時派上用場。

更多新聞:醫院氣氛變了…醫籲「7症狀」快就醫 3種人恐快速惡化

 
專家呼籲若非必要不要前往篩檢站。(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

針對昨日北市公布篩檢站陽性率已達49%,招名威指出,這是一個高的誇張的數字,表示去那邊篩檢的人,每兩個就有一個是陽性,即便你當下篩出來是陰性,卻不代表3天後還會是陰性,因為可能會被傳染,潛伏3天後發病。

招名威提醒,畢竟這麼多人排長龍,再說這麼多確診的人同時聚在那裡,被染疫的機率會非常高,甚至比任何一個地點風險都高,因此沒確診或沒有「疑似」確診,近日都不要去快篩站,在家自行快篩風險還是比較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本土#疫情#陽性率#篩檢站#確診#染疫#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16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