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陽性率驚人「2縣市注意」 專家:考慮快篩陽=確診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0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08:01
國內疫情擴張,全台採檢陽性率平均為9.63%。(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擴張,全台採檢陽性率平均為9.63%。(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擴張,已連續4天,本土確診數飆破萬例。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認為,陽性率超過10%的縣市,可考慮實行「快篩陽直接視為確診」。而從指揮中心公布的全台採檢陽性率數據顯示,這兩縣市陽性率高於全國平均值。

更多新聞:楊志良控捐千萬快篩被擋 怒轟陳時中:人不要臉連鬼都怕

 
各縣市近7日(4/23-29)採檢陽性率平均值。(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不是雙北!「這區」萬人確診率全國最高 19區淨土曝光

林氏璧上月30日在臉書指出,台灣PCR單日陽性率已經近20%,他認為,陽性率升高有兩大意義,首先,目前檢測做得不夠,有非常多人是沒有確診出來漏在外面的。第二,病毒在社區越來越盛行。林氏璧指出,在盛行率很高的狀況下,加上有症狀時,快篩的準確度高,偽陽性機率不大,因此他贊成「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前提是要有配套,且在高流行縣市執行即可。

林氏璧分享快篩陽視同確診看法。(圖/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更多新聞:66歲澎恰恰驚爆廁所「嚴重摔倒」 傷勢曝粉絲全嚇壞

而據指揮中心昨(1)日於記者會上公布數據顯示,4月23日到29日間,全國採檢陽性率平均為9.63%,其中新北陽性率為21.98%台北陽性率14.78%位居前兩名,且都高於全國平均。

林氏璧分享快篩陽視同確診看法。(圖/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更多新聞:網酸爆「打疫苗根本沒用」 前台大醫揭2圖打臉鍵盤專家

對此,林氏璧昨日在臉書表示,「正想許願想看各縣市PCR陽性率,指揮中心就公布了。」他認為這數據需要即時公布,且每個縣市記者會時都要公布,利用圖表來看趨勢。且在PCR量能卡住時,檯面上確診人數已無法反映真實的盛行率,因此配合採檢數、陽性率來判斷流行趨勢很重要。林氏璧說,在盛行率高縣市,與尚低的縣市需有不同防疫作為,「比方他日前天討論的「快篩陽直接視為確診」,他認為一旦陽性率超過10%皆可考慮實行。」

至於中央對於「快篩陽視為確診」看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其他國家都是在疫情「下坡段」時才採行快篩陽性是確診,並同步取消部分強制規定,待台灣將新冠肺炎當作一般疾病,而非第五類傳染病時,屆時就沒有強制性的管制措施,可以走向這條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氏璧#快篩陽#全國採檢陽性率#台北陽性率#新北陽性率#確診人數#台北確診人數#新北確診人數#確診#林氏璧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07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