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天確診破萬 「1地方炸滿人」他籲沒事少去:病毒最多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1 16:23
急診室出現不少要PCR篩檢的民眾。(圖/TVBS)
急診室出現不少要PCR篩檢的民眾。(圖/TVBS)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數日漸增多,不少民眾為確認是否染疫,紛紛到醫院急診篩檢,讓篩檢量能相當緊繃。對此陳時中呼籲先居家快篩,「盡量別往急診走」,而知名律師也直言沒事少去,因為病毒最多的地方「就是急診室」。

陳時中日前在疫情記者會上呼籲,快篩和PCR不是藥物,沒有特別症狀或接觸史不需要做,若真的有需要,也不要往急診去擠,建議民眾若自行居家快篩後,出現陽性才去PCR採檢;他直言,急診平常也有很多更緊急的患者,「快篩可以等一等,盡量不要往急診走」。

 

知名律師也呼籲大家別往急診擠。(圖/翻攝自律師林智群臉書)

更多新聞:快打疫苗!5月中下恐高峰 未來防疫鬆綁「滿3劑者先」

對此律師林智群在臉書發文呼應,麻煩大家除非「有症狀」、「快篩陽」,不然沒事別去醫院做PCR檢測,有兩大原因,一來消耗醫院檢測量能,二來也有風險,「現在哪裡病毒最多?就是PCR檢測站,因為有症狀&快篩陽的人一定會過去,你去湊熱鬧,反而是增加確診風險的行為。」

 
四級染疫風險。(圖/翻攝自「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粉專) 量能緊繃「快篩別往急診走」 醫曝2關鍵:有7前兆再來

更多新聞:脫口罩時機曝光 醫點破「台人1慣性」達3條件才能解封

日前急診科醫師翁梓華也在臉書發文「何時該快篩、PCR、急診就醫、住院?」他列出四級染疫風險,萬一有7前兆再趕緊前往急診:

一、無接觸史且無症狀的民眾:基本上無須採檢,維持適當個人防護及衛生即可。
二、無接觸史但有輕微症狀or有接觸史但無症狀的民眾:先用家用快篩自我篩檢,若陽性 再到鄰近的篩檢站進行PCR篩檢。
三、有接觸只有症狀or自主快篩陽性:到社區篩檢站進行PCR篩檢。
四、出現「新冠病毒中重症」的民眾:請立即到急診就醫。

出現7症狀再趕緊前往急診。(圖/翻攝自「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粉專)

新冠病毒七大中重症前兆:

一、喘或呼吸困難
 
二、持續胸痛胸悶
三、意識改變
四、皮膚嘴唇指甲床發青
五、發燒時心跳每分鐘超過100下
六、無法進食喝水或服藥
七、過去24小時明顯尿量減少或無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快篩#PCR#篩檢#量能#急診#病毒#風險#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56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