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試劑「還會再降價」!醫斷言:現在搶一定當盤子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1 13:09
快篩試劑需求大增。(圖/TVBS)
快篩試劑需求大增。(圖/TVBS)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隨著確診數不斷攀升,快篩試劑需求大增,即便中央已推出快篩販售實名制,各地仍引發搶購潮,期間更是屢傳亂象。對此,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就呼籲,「如果不想當盤子,那就不要現在搶快篩!」

更多新聞:醫院氣氛變了…醫籲「7症狀」快就醫 3種人恐快速惡化

 

快篩試劑實名制4月28日正式上路。(圖/TVBS)

杜承哲昨日(4/30)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不是遇到家人解除隔離、學校公司要求陰性證明等狀況,只是自己無症狀或喉嚨怪怪,想確認是否染疫的話,「麻煩不要去排隊,不要囤貨」。他直言,「如果沒症狀、沒接觸,想每天驗心安,多少快篩都不夠用!這樣別人真的要用的,永遠也搶不到」。

更多新聞:5歲↓童確診「併發嚴重哮吼」插管 醫急籲:4症狀快送醫

 
醫師呼籲別一窩蜂搶購快篩 。(圖/翻攝自杜承哲醫師臉書)

針對快篩搶購潮,杜承哲呼籲,如果不想當盤子,那就不要現在搶快篩。他認為,未來快篩試劑價格勢必還會再降,「所以現在去搶的一定當盤子,不然就是放到過期丟掉」。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升溫,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4月28日正式上路,每個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僅能購買1次,1份5劑共新台幣500元,採身分證號尾數單雙號分流購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篩#快篩試劑#搶購#實名制#醫師#降價#盤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1557

0.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