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確診好可惜?為保險揪團赴基隆PCR 林右昌怒了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6:38
傳雙北有民眾時不時跑基隆做PCR。(圖/TVBS)
傳雙北有民眾時不時跑基隆做PCR。(圖/TVBS)

基隆市今(30)日新增715例本土確診,篩檢量能相較雙北,基隆還算在範圍內,最近卻傳出有雙北民眾,為了領保險理賠,三天兩頭揪團開車到基隆社區篩檢站做PCR,篩完沒確診還會大嘆好可惜,更戲稱這樣還可以到廟口夜市逛街相當划算。對此,市長林右昌下午召開記者會時痛批,浪費醫療資源的害群之馬,他也表示,未來快篩試劑普及,也會支持快篩陽性才能做PCR篩檢。
 

基隆廟口夜市。(圖/TVBS)

 
近日網路上出現討論,有民眾為了領防疫險,看雙北的篩檢量能吃緊,竟揪團到基隆社區篩檢站採檢,篩篩看自己有沒有確診,沒有確診還說好可惜,甚至還笑稱,可以到廟口夜市吃東西再回家。林右昌表示,最近的確有接到這樣的消息,痛批心態相當不可取,根本是害群之馬。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翻攝自基隆市政府直播)
林右昌說,基隆社區採檢站累計至今已篩94303人次,是基隆總人口的25.75%,相當於基隆總人口4分之1都做過PCR,他指出,設立社區篩檢站的目的,是為了做好公衛防疫,找出社區潛藏感染源、讓被匡列或有疑慮的民眾,抑或是快篩陽性民眾進行篩檢,不是讓大家篩安心的。
 
林右昌說,社區篩檢站是給有需要的人用的。(圖/TVBS)

林右昌表示,現在雙北量能不足,有人為領保險揪團來基隆篩,請大家不要有這樣心態,政府幫民眾做篩檢並非無成本,而是得耗費很大的人力資源,林右昌舉例,民眾自費得花3千多塊錢,政府做也得花上1600元,且背後是醫護輪班篩檢,回到檢驗所,還要熬夜讓結果出爐,是一大群醫護和醫檢師,在後面支撐這麼大的工作量。
 
 
林右昌表示,目前還部會做限制。(圖/TVBS)

是否會修正相關規定避免資源浪費?林右昌說,目前不會去採取管制,仍相信民眾,林也鬆口,未來快篩試劑若更普遍化,也會支持快篩陽性才來做PCR,避免資源浪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PCR#篩檢量能#快篩#北市#新北#林右昌#確診#廟口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58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