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嘸人! 螢火蟲、百合花旺季遊客銳減冷清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4:39

每年四到五月是賞百合花.螢火蟲的旺季,過去這時節,宜蘭頭城農場的訂房數都客滿,一日遊人數平均每天也有三百多人,但現在卻冷冷清清,客房更退到只剩兩成。因為疫情關係不少觀光勝地遊客數都大銳減,還有最近天氣不太穩定,也影響民眾的出遊興致。

圖/TVBS

 
綠油油的草地上,襯托出的百合花,格外潔白漂亮,每年四到五月,是百合花的最佳觀賞季節,但現在來賞花的遊客,寥寥無幾。

沒有光害的樹叢,清楚可見螢火蟲的點點螢光,正值繁殖的旺季,過去每到這時候,宜蘭一處農場的訂房數,總是客滿,就連一日遊的遊客,每天平均也有三百多人。

頭城農場業者江富美:「這段期間客房其實退了大概只剩下兩成,純粹來賞螢的也掉了大概六成。」

 
圖/TVBS

宜蘭東北角風景區,每年四到五月,都有不少遊客,前來搭船到龜山島,賞百合花、螢火蟲和鯨豚,但現在烏石港轉運站,卻冷冷清清,因為全台疫情大爆發,不管是哪個觀光勝地,遊客數都大大銳減。

凱鯨號船家劉厚漢:「由於這一波的疫情關係,在烏石港這個地方去龜山島旅遊的遊客數量,最起碼減了七成以上,那麼我們期望疫情趕快過去,讓遊客恢復信心。」

除了疫情關係,最近天氣也不太穩定,同樣影響民眾出遊興致。

圖/TVBS

氣象局張承傳:「南海附近有一些對流雲系,水氣開始會比較多一些,預計這些南海的水氣,從明天下半天開始之後,就會開始北上影響到台灣地區,明天下午之後到周日晚上到周一清晨,各地降雨都會逐漸增多。」

疫情緊張,天氣又不穩定,民眾乾脆宅在家,不過觀光局各地的管理處,在每個觀光勝地都加強清消和防疫演練,只要民眾遵守防疫規定,還是可以出門觀賞,這一年一見的自然美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宜蘭#旅遊#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56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