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11974「連2日破萬」 雙北桃各增千例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何佳陽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8:36

台灣連兩日本土破萬,成長率沒大幅增加僅3%左右;中重症增加30例,其中年紀最小的,是1位未達可接種疫苗年齡的12歲以下女童,染疫後出現肺炎、與血氧濃度偏低,但好在還不需住進加護病房。相對於本土單日疫情趨緩,境外移入案例卻翻倍,其中越南陽性率更是高達34%、菲律賓也有26.42%。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兩國陽性率「高過頭」,會再請外交部調查採檢程序是否落實。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土)11974人死亡個案2人,境外移入339人,今天的本土案例,成長率稍微低一點前天比較高,成長率比較低大概3%左右吧。」

本土連2日破萬,雙北桃園依舊破千,基隆台中高雄市,也都在300例以上,除離島外其他縣市,均2位數增長,本土沒再暴增,但境外案比前一天多一倍。

尤其越南入境班機「陽性率高達34%」,菲律賓也到26.42%,哪個環節出差錯。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要請這個,外交部這邊可能要跟,越南這邊相關的機場的採檢的,一個查核的程序是不是有落實,陽性率實在是高過頭了。」

圖/TVBS

確診數外最受關注的中重症,29日再增30例,重症是一名打過,3劑疫苗的80多歲女性,併發肺炎呼吸窘迫,在ICU使用氧氣面罩,而中症的29人中,罕見一例10多歲女童,染疫後出現肺炎,與血氧濃度偏低。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羅一鈞:「本身有心臟病跟神經系統,疾病的這些慢性病史,沒有接種疫苗,因為不符合疫苗的年齡(12歲以下),未達入住加護病房的情形。」

圖/TVBS

至於2例死亡個案,80多歲男性,有腎臟、神經系統疾病,死因新冠肺炎併呼吸衰竭;另外一例50多歲男性打了3劑,但確診到死亡僅短短4天。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羅一鈞:「這兩位都是有長期臥床的情形,(50歲男)公布的時候只是中症,病情惡化成為呼吸衰竭,跟敗血性休克。」

儘管單日本土案例趨緩,但各界都預估疫情還沒到高峰,持續防疫不能鬆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疫情#新冠肺炎#陳時中#本土#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123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