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在家要注意什麼?何美鄉示警「6症狀」立刻叫救護車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6:25
本土確診數連2日破萬例。(示意圖/TVBS)
本土確診數連2日破萬例。(示意圖/TVBS)

本土確診數連2日破萬例,各縣市政府陸續啟動輕症及無症狀患者居家照護,只是許多民眾對於相關防疫措施仍舊「霧颯颯」。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列舉感染Omicron後可能會有的症狀,如果出現呼吸急促、嚴重脫水、劇烈頭痛、呼吸困難、昏倒、胸痛等6大症狀,需要立刻就醫接受治療。

輕症及無症狀患者採居家照護。(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英國沒病毒?艾莉絲兒女下飛機傻了 驚人對比畫面曝光

何美鄉坦言,網路上有很多反對疫苗的人,聲音都很大,當然打疫苗是個人選擇,但都無法選擇會不會被Omicron感染。因此Omicron確診病人最常見的症狀,可依嚴重程度分為輕、中及重症。

中研院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說明輕症在家,何時該就醫或叫救護車。(圖/翻攝自Michelle Ho臉書)

更多新聞:基隆婦確診「家中病逝」 陳時中還原就醫情況
 

何美鄉指出,輕症的症狀包括流鼻水、打噴嚏、喉嚨痛(癢)、乾咳、聲音啞、頭痛、全身肌肉酸痛、疲憊、食慾不振、噁心、拉肚子。尤其年長者要特別注意,攝水量不足,導致脫水對老年人是很致命的,只有50%的人會發燒,這些都是可以在家休養。

至於需盡速就醫的中症,有呼吸急促(肺炎徵兆,也可以是脫水)、血氧下降、嚴重脫水(口乾舌燥、少尿、暈炫)、劇烈頭痛。重症則會呼吸困難、嘴唇發紫、皮膚冰冷、昏迷不醒、昏倒以及胸痛,應趕快致電救護車。

何美鄉提醒,確診在家可以多喝水,綠茶跟果汁,攝取新鮮蔬果(抗發炎)、Omega 3,準備發泡錠(補充維生素C、D還有鋅)等,多加食用高營養密度的食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Omicron#確診#染疫#何美鄉#中研院#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97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