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跟進?柯文哲曝北市「禁內用」條件 侯友宜:滾動調整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5:20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拋出「軟性封城(軟封城)」策略,並指出,現在急性病床只開到10%,若25%急性病床轉為專責病床後仍不足,就會「停課、禁止餐廳內用」。對此,鄰近的新北市是否跟進備受高度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受訪表示,面對整個疫情,最重要是要確保醫療量能,「我們要隨時調整步伐去做轉換」。

侯友宜表示,面對整個疫情,我們要隨時調整步伐去做轉換,最重要是要確保醫療量能,所以新北昨天啟動第三階段的居家照護,那新北市先做就是因為要確保醫療量能,民眾就按照現在既有的生活的模式,順順的從這個清零的政策轉到病毒的共存的方式。

 

侯友宜說,在轉換的過程當中,自己要先把被動的管理變成自我的管理,只要民眾做好自我防疫,大家全民面對,他相信還是可以度過難關,大家一起加油。

至於北市宣布畢旅跟校外教學暫緩,新北市是否有相關規劃?侯友宜表示,對所有的相關活動,學校跟教育局都會做好嚴格把關,評估高風險、低風險,適時的做好滾動式的彈性調整。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府提供)

對於何謂軟性封城,柯文哲表示,就要限制餐廳用餐、鼓勵遠距上班,比照2021年6月三級警戒做法再實施一遍。柯文哲強調,台北市有10%急性病床轉為專責病床,並已準備1300多床,目前有700多張都是空床。目前急性病床只開到10%,但極限可到25%,如果急性病床開設到25%還是不夠,接下來就會「停課、禁止餐廳內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症居家怎照護

#侯友宜#禁內用#病床#軟性封城#柯文哲#台北市#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045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