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波和SARS重疊!醫揭「恐怖巧合」百年規模最大:擋不住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2:35
各地急消毒。(圖/TVBS資料畫面)
各地急消毒。(圖/TVBS資料畫面)

昨(28)日增加11353例本土,首次單日破萬,離指揮官陳時中表明「國衛院推估最高點為單日4.5萬人」不遠了。對此,醫師潘建志直言,這波疫情與2003年的SARS有個「恐怖巧合」,甚至直言「百年來規模最大的流行病」。

更多新聞:不是北北桃重災!柯文哲揭「這1區」燒起來了 醫籲快升級

 

潘建志貼出圖證明SARS和新冠在台疫情爆發來做比較。(圖/翻攝自BillyPan 潘建志醫師臉書)

國內本土自15日破千大關後,疫情愈加不可收拾,20日一口氣新增2386例本土,上週三(20日)一口氣新增2386例本土,首次突破2千關卡;上週五(22日)單日增加3766例,突破3千大關;上週日(24日)增5092例,破5千關卡;昨日11353例本土,首次突破萬人。

更多新聞:連千毅「幕後大哥」出手!他秒刪全部發文 風向大逆轉

 
對此,醫師潘建志在臉書提到,2003年3月13日這天,正是台大醫院通報第一例SARS個案,確診者為一名勤姓的台商;而他也發現SARS與新冠有個驚人共同巧合,就是兩者都是「3月中開始」。

潘建志直言,此波新冠擋不住。(圖/翻攝自BillyPan 潘建志醫師臉書)

潘建志表示,從科學上來解釋的話,台灣春未夏初,所以最適合這種病毒,指數級增長確立,累計數4天倍翻,真的擋不住。肆虐全球超過2年的新冠病毒,也讓潘建志直言,「這是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後,百年來規模最大的流行病,台灣醫學史裏的霍亂,瘧疾,登革熱,禽流感,腸病毒等等,遠遠比不上。」道出此波疫情不容小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ARS#本土#確診#流行病#陳時中#西班牙大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943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