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冰洋深溝現「水下月球」 揭全球洋流命脈之謎


發佈時間:2022/04/28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23:26

我們所居住的這個藍色星球、地球,其實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奧秘,TVBS就與Discovery頻道合作,透過「2022世界地球日特輯」來為大家一一揭開神秘面紗。今天就先來認識去年才躋身世界五大洋的「南冰洋」,美國富豪探險家深入7千多公尺深的「南桑威奇」海溝,一睹漆黑海底的蓬勃生命力。

圖/TVBS

 
全球最寒冷、充滿謎團的凶險海域,南冰洋最深處,首次曝光。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片段:「天哪,外頭也太黑了,很不可思議吧。」

美國富豪探險家維多,潛入南冰洋海底,這次目標,是前往水下7200多公尺的南桑威奇海溝,駕駛艙外,有一個9公分厚的鈦質球體,用來對抗水壓,南冰洋低於冰點的水溫,帶來不少麻煩。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片段:「此處的海面水溫是0或1度,海底更會下探零下1度,線路接點和電池都會受到影響。」

首次深潛,維多就因為大浪落水,還撞斷右舷的攝影機,這次還有重要任務,是探查全球洋流的重要命脈。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片段:「南冰洋在我眼裡,是世上頭號重要的區域,實為地球之肺,南冰洋是全球洋流系統的關鍵。」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片段:「靜得好詭異,沒錯。」

圖/TVBS

潛入水下2百公尺的透光帶,立刻有驚奇發現,綠色的海水,充滿營養物,全球生態命脈,在幽暗的水下繁殖。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片段:「重複,中止下潛,怎麼回事,管線在鏡頭掉落時破損,漏油了。」

沒想到又遇上冰山,要價20萬美元的水下探測器,在風暴中不見了。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片段:「退回來,往下一點,載具要上去了,浪好高,要撐到最後才行,載具呢?」

好不容易來到南桑威奇海溝,下潛時又遇上危機。

圖/TVBS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到底是怎麼回事,你聽得到嗎?潛艇駕駛絕不能跟海面失去聯繫,否則會很危險。」

歷經一番波折,維多終於來到南冰洋的最低點。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片段:「觀景窗外彷彿是月球表面,限因號呼叫海面,我已抵達海底,重複,潛艇已到海底,他正在海底,好棒。」

這次團隊也用聲納繪出水下地貌,證實南桑威奇海溝,孕育滋養全球的神祕洋流。酷寒高壓下的環境,仍存在豐富生態,地球孕育生命力,令人嘆為觀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世界地球日#生態#深海#南冰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36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