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橫5/1正式通車民宿、露營區提前訂滿 業者:從沒見過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9:43

中斷十幾年的南橫公路,將在5月1日全線通車,由於適逢五一連假,不少遊客搶著上山見證歷史,也讓附近的民宿及露營區幾乎都被訂滿,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反而是原本的旅遊勝地墾丁,出現了退訂潮,飯店掉到剩六成,有些民宿甚至只剩下一成訂房。

圖/TVBS

 
車輛一路從高雄的天池,來到台東的關山埡口,也象徵中斷十幾年的南橫公路,已經能夠全線通行,因此5月1日就要正式對外開放。

露營區業者謝素花:「這是我們布農族的食物。」

附近的農場餐廳急著備料,聽得出來,業者語氣興奮又期待,除了不少遊客搶著開放第一天要上山體驗,加上遇到五一連假,從通車前一天,露營區已經被全部訂滿,另外餐廳的預約電話,也越來越多。

 
圖/TVBS

露營區業者謝素花:「有一組是登山客吧,他們要攻頂,從來沒有看到這樣的一個,這麼大的團體呀。」

另外附近的溫泉飯店,同樣感受通車後商機無限,除了通車前後兩天全滿,就連五六月份,業績都增加三到四成,而這個現象,是過去幾年從沒見過。

溫泉業者陳建男:「現在因為(南橫通車)這個關係,訂房率都還不錯,尤其是六月份也蠻不錯的,原本六月份其實都是,我們這邊所稱的五窮六絕啦。」

圖/TVBS

不過大批遊客湧入,除了擔心疫情擴散,也怕人車沒做好管制,將會影響旅遊品質,期盼相關單位能先做好配套措施,而相對於南橫在五一連假的盛況,同樣是南台灣旅遊勝地的墾丁卻是兩樣情。

屏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雖然南部的話,目前疫情控制得還好,但是最近都會受到連帶的影響啦,所以我們墾丁這個地區,我們目前的訂房率也是很差的。」

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確診數量的暴漲,造成觀光產業的取消房間數,達到四到五成。」

 
墾丁地區,原本五一連假應該爆滿的飯店訂房,現在只剩下約四到六成,而民宿更慘,甚至退到剩一至三成,原本的旅遊旺季,卻瞬間變成寒冬,如今大家只能希望長痛不如短痛,透過這次的疫情爆發,提升全體免疫力,早日迎來真正春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橫公路#通車#遊客#露營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11

0.2344

0.4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