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沒缺貨!快篩實名制「北部買嘸求代購」 林口宅配出包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羅世朋 陳世明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9:08

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一天,全台各藥局忙翻了,不過屏東內埔有藥局開賣6個小時,只賣出35份,還有家長特地幫北漂的孩子代買。另外新竹縣北埔和尖石鄉,因為人力不足,沒加入實名制販售名單裡。不過在新北林口,全區28間藥局,根本沒拿到貨,疑似宅配物流沒準時送達,害民眾撲空。

圖/TVBS

 
記者宋佳娟:「在屏東內埔的藥局,其實已經開賣將近6個小時了,不過在店內還有半箱的快篩試劑,還沒售出。」

紙箱裡堆滿一盒一盒快篩試劑,幾乎都沒動過,內埔這間藥局開賣6小時了,還剩下43份,甚至有北漂孩子CALL救兵,找爸爸代買。

屏東民眾:「叫我趕快來買。」

 
圖/TVBS

藥師黃仁輝:「買了要寄上去給他們,他說他們那邊買不到。鄉下這邊比較多老人,沒有上班覺得不需要嘛。」

偏鄉的藥局,根本沒人排隊,另外一家離內埔圓環不遠的藥局,也剩超過40份,下午才漸漸有人氣,因為不少年長者,聽到價錢就卻步。

藥師周曉春:「他說500元他就怎麼那麼貴,裡面有5個,哦這樣喔他們就會覺得比較便宜。」

小琉球藥局店員:「因為我們這邊離島,它配送的比較多,我們現在大概賣一箱吧。」

離島小琉球一次發了4箱快篩試劑,快篩實名制第一天,買氣還算踴躍,3小時內被一搶而空,不過同樣算偏鄉的新竹縣北埔和尖石鄉,民眾根本一劑都沒買到。

圖/TVBS

新竹民眾:「不太人性化不太全面性,這邊又很多老人家,所以他們其實都很害怕。」

 
新竹縣藥師公會理事長林禹佑:「因人力的不足,沒有辦法參與這次實名制的發放,導致整個疏漏掉了這兩個偏鄉。」

新竹縣府也無奈,不是不想買,而是藥局沒有多的人力,已經積極協調下一輪快篩實名制配合販售。不過在新北林口區,明明就在熱鬧的市區,整個區內有28間藥局,完全買不到快篩劑。

藥師何明泰:「到昨天晚上打烊為止都沒收到,快12點都還沒有到,一直在問我們什麼時候會到,其實我們也很緊張我們也很急很急。」

藥師無奈,疑似是中央委託的宅配業者,在運送過程中出狀況,導致林口區開賣首日的中午才收到貨。快篩實名制第一天,市區藥局忙翻了,不過偏鄉民眾需求小,還剩下好幾十份,也體現出城鄉差距有多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實名制#快篩#疫情#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79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