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捨孩童戳鼻大哭!韓國瑜籲當局「開放唾液快篩」免除恐懼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4:37
韓國瑜為兒童請命。(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為兒童請命。(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國內昨(27)日新增8822例本土新冠肺炎個案,連日來不少師生確診,學校因此停課,而年幼孩童做快篩、PCR採檢得面對「插鼻之苦」,經常嚇得哇哇大哭,這讓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看了於心不忍,發文替孩子請命, 喊話中央考慮唾液篩檢,讓兒童免於恐懼。

更多新聞:就是今天!印度神童「警告會出大事」3震撼危機挫咧旦

 
 
韓國瑜喊話蔡政府讓兒童採唾液篩檢。(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昨在臉書上以「優先考慮無痛快篩 讓兒童免於恐懼」為題發文,提及近日疫情嚴峻,不少孩童因為還無法注射疫苗,而必須常常接受採檢,但現有的鼻腔採檢方式容易感到不適,「有不少幼童在採檢時被嚇得哇哇大哭,看在父母眼裡,既要擔心孩子染疫的風險,又必須狠心讓孩子忍受疼痛來做篩檢,那種既擔心又心疼的感受,實在讓人糾結!」

更多新聞:陳時中預告今確診破萬 學者一聽傻了「他是印度神童?」
 
隨著校園染疫病例持續增加,孩童疫苗又尚未普及化,韓國瑜喊話蔡政府:「是否可以考慮開放唾液篩檢的方式,來提升孩子接受篩檢的意願?」他提及美國研究發現在感染Omicron初期,病毒在唾液中的量會比在鼻咽中更加明顯,對於目前正以感染Omicron為主的台灣疫情現狀,似乎不失為另一個替代的篩檢方案。
 

 
韓國瑜呼籲當局讓孩子免於恐懼,家長真正安心。(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最後也提到,從去年(2021)開始,就有醫師建議兒童最好使用「唾液快篩」來降低不適感,如今又過了快一年,他表示衷心希望政府能盡快通過居家唾液快篩,讓孩子能夠免於恐懼,也讓家長能夠真正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兒童#戳鼻#插鼻#快篩#唾液快篩#唾液#恐懼#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55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