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戶頭突多15萬!男分2天匯回 網勸快報警:可能是詐騙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09:52
網友接獲銀行客服電話,告知有人匯錯帳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接獲銀行客服電話,告知有人匯錯帳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日前接到自稱是銀行客服的來電,表示有人將15萬匯錯進他的戶頭,要求匯回去原本帳號,他嚇了一跳,連忙查詢明細,發現真的有這筆款項,也打了165和客服電話確認,由於匯款限額一天最高為10萬元,他必須分2天匯還給對方。不過有不少網友提醒,可能是詐騙手法之一,要用人頭戶洗錢,建議還是要報警處理比較保險

由於匯款金額有上限,網友必須分2天退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嫁給劉畊宏有多累?王婉霏咬牙硬撐 「崩潰表情包」瘋傳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指出,早上9時多被電話聲吵醒,對方是銀行客服,聲稱有客戶匯款時匯錯到他的帳戶中,金額共15萬1000元,希望把款項匯回去原本的帳號。掛斷電話後,他檢查網路銀行,確實有筆匯款通知,擔心是詐騙,先打165求證再回電客服,沒想到客服說之前還有一次匯錯過,金額是3000元,要求一併返還。

網友分享自身經歷,其他人提醒可能是詐騙。(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基因太強!4歲兒「專心作曲」 周杰倫驚呆:相信前世嗎
 

得知對方不是第一次犯這樣的錯,原PO瞬間起床氣湧了上來,更火大的是,自己的匯款限額一天是10萬元,因此必須分2天才能匯完。他無奈地呼籲大家,匯款前要再三確認匯款資料是否正確,「不要自己的辛苦錢飛掉了同時,也造成其他人的困擾。」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疾呼千萬不要私下匯款,應該報警由銀行方扣款,以免被當作詐騙集團洗錢的人頭戶,「也有可能詐騙新手法,要小心,受騙的人存到你帳號,然後詐騙再跟你聯絡匯給其他帳號,然後你就被凍結了」、「如果有手續費,記得向銀行要回來,或者直接拿到警局,叫銀行自己派人去拿」、「我之前也接過電話,但我還是直接去警局,請警方陪打電話還有領出來,然後打電話跟他說錢我領出來放在XX警局,自己來拿,後來6個月後他也沒領回,警察就通知我領回」。事後原PO補充說明,有去派出所報案,希望事情可以平安過去。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匯款#銀行#詐騙#戶頭#洗錢#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039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