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多年竟是「凶宅」!屋主喊:可索賠嗎? 網曝一關鍵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08:57
有網友指出,自己買房多年,要售出時發現是凶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指出,自己買房多年,要售出時發現是凶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買房是人生大事之一,除了口袋要夠深,也需要做足功課。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買屋多年,準備賣出時才得知房子竟是「凶宅」,讓他直呼「可以向前屋主進行索賠嗎?」對此,網友則反問原PO「如果前屋主原價買回,你願意嗎?」,並表示「你原價退屋,前屋主應該是秒收!」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指出,自己在多年前以當時的行情價買房,但如今準備出售,才得知此物件是凶宅。他便詢問大家,「此時還可以向前屋主進行索賠嗎?」

 

更多新聞:一晚3次!「小張曼玉」與大叔前男友床戰 他受不了軟掉

原PO表示,自己買房時並不知道是凶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年邁母面部朝下摔倒「眼窩骨折」 夏靖庭焦急發文求集氣
 

該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指出,「過你的手,法律上已非凶宅了」、「住那麼多年,都沒事!民法上有時效問題~想索賠很困難的」、「無法索賠,除非你能擧證有實質損失,且與它息息相關」,且「凶宅在法院認證中,現在寬鬆許多,要是賣你的屋主,說他也不知道是凶宅,因為在他名下時,並無凶宅事項發生,所以不算凶宅。」

另也有人指出,根據「民法365條瑕疵擔保自取得5年內得主張」、「超過5年就不能求償了」、「看年限的請求權及追訴有所不同,分別主張瑕疵擔保、損害賠償、不當得利、詐害債權等,舉證責任跟構成要件不同。」

有網友指出,能否索賠要看物件轉手後時間是否已超過「5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也有網友反問他,「你願意讓對方依照多年前的行情,原價退回房屋嗎?」、並表示「你原價退屋,前屋主應該是秒收!」、「這問題很簡單,無需費心索賠。如果我是屋主,我很樂意直接照原價收回。過戶之相關費用,我也照單全收。不過,居住多年了,也需照租金行情和使用期間繳付喔。」

事實上,依內政部函釋,凶宅的認定需要符合3個要點,其中包含凶殺或輕生死亡、發生地為專有部分、事件發生在賣方持產權期間。「但凶宅中並不含病死、意外死亡、老死等自然死亡;此外,若凶殺、輕生發生於公共區域,如騎樓、中庭等公共設施等,亦不構成兇宅條件。」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買房#凶宅#屋主#凶殺#出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9

0.1015

0.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