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全台高溫晴朗注意防曬!明午後變天五一連假濕涼


發佈時間:2022/04/28 0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06:01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清晨受到東北風影響,臺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金門、馬祖也有局部降雨的機率,各地低溫約23、24度,南部會再更高一些,不過白天起東北風減弱,水氣亦減少,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整個西半部大多為晴到多雲,天氣穩定雲量較少,各地感受偏熱,北部及東半部高溫預估為28至30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2至34度,其中南高屏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且近中午紫外線會來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出門在外記得要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

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今天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3天以上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會。

 

明天下午起有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加上東北風稍增強,天氣開始不穩定,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另外預計5月1日起東北風再增強,北台灣降溫明顯,由於雲量增多,也會下雨,各地高溫下降;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南部、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而雨區會在2至4日再擴大,除了東北風影響外,也有南方雲系水氣影響,中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全台降雨機會高。
 

氣溫方面,預計29、30日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略降,5月1日起北台灣高溫約22、23度;目前預估最低溫會是在5月1、2日之間,約19、20度左右;各地水氣偏多、體感偏濕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高雄#基隆#台南#天氣#屏東#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804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