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台灣與病毒共存「武器」在哪? 疫情減災靠疫苗、快篩、藥物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06:38

國內疫情快速升溫,防疫指揮中心期盼人民自主應變,不過現在快篩、藥物、疫苗什麼都缺,就怕民眾打不過病毒,導致醫療量能超過負荷。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拋出了「軟性封城」,表示台北市專責病房的1400張空床數是最後一道防線,如果被確診者占滿,將會啟動所謂的「軟性封城」,也就是類似去年禁止內用和遠距上班上課的三級警戒,希望透過減少人流活動,有效減少確診者。

圖/TVBS

 
活動主持人vs.民眾黨立委:「(防疫亂象看攏嘸),兒童缺藥需照護。」

國內防疫步調亂糟糟,其中牽涉補償金、保險申請跟工作請假的居隔通知書,中央地方卻各唱各的調。基隆市議員參選人林毓峯指出,先前他收到6張居隔通知單,裡頭竟有3種不同時間期程,詢問相關單位完全得不到解答;另外兩個小孩的居隔通知單,等了25天都還沒拿到紙本,被質疑為何不改電子化,至於家長最關切的兒童疫苗,同樣讓人無所適從。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我們知道上個月才銷毀了一批BNT,那我們這個紓困預算8千多億,編了300多億讓你陳時中買疫苗,為什麼每次要用到重要的疫苗的時候就不夠。」

 
圖/TVBS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的疫苗小組成員,也是突破了層層的困難啦,那(BNT)簽約應該是可以完成的。」

居隔之亂、疫苗之亂,現在還有快篩之亂,根據國民黨智庫最新調查的防疫措施滿意度,發現61.6%的民眾支持與病毒共存,但快篩試劑這麼缺,被63%的人吐槽,政府其實沒有準備好,尤其3+4政策倉促上路後,4天自主防疫,多達好幾萬人每天都要篩,供需出現嚴重缺口。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柯志恩:「(南韓)他們的快篩劑,一天是備足了750萬份快篩劑,而且對60歲的老人是完全是免費,而且對兒童來說的話,一個禮拜禮拜三禮拜天上學之前,給他們快篩劑,而且是全部免費來供足。」

亞東紀念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蔡光超:「10位病人裡面已經有4位是確診的病人,所以我們等於整個社區裡面,有太多的確診者在我們的周邊,可是如果這是一家小醫院的急診,它裡面的醫師就只有3個4個5個,這裡面如果有1位到2位確診的話,那這家醫院的急診會當場停擺。」

台灣與病毒共存前,必須靠醫療量能、做到減災,不過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蔡光超擔心,民眾對防疫政策霧煞煞,多半只會衝急診室,導致近期服務量暴增2倍之多,台北市長柯文哲警告,一旦確診數超過醫療負荷,不排除軟性封城。

圖/TVBS

中西醫雙證照醫師翁銘佑:「英國在Omicron的時候,他也是立刻從三級升成四級他們的警戒,然後他們也是有做社會的限制,(商家)提早打烊或是你的酒吧,你的那些俱樂部必須不准營業,然後人群的限制他們有一個rule of six,就是你6個人(聚會)不可以超過(上限),那就是絕對違反的,所以他們很多對社會的限制,並不像台灣這樣是是放開給你繞境,給你人群聚集這些狀況。」

 
醫師警告,如果醫療崩潰、長者疫苗又不足,政府唯一能做的,就是重回警戒升級、減緩疫情擴散,與病毒共存的英國可作為參考。

中西醫雙證照醫師翁銘佑:「那其實以台灣目前的狀況,四級沒錯因為廣泛地準備爆發了,絕對符合四級(警戒),也符合英國的五級,因為我們的加護病房我們的量能,我們的兒童醫療,一直是虧欠的這個,兒童重症醫療絕對不夠,所以台灣如果明確地知道,後面會有一些問題的時候,升級其實是必然的。」

政府要人民與病毒共存,但武器通通沒到位,防疫漏洞百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病毒共存#武器#疫苗#快篩#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07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