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注意!統測遇台鐵51罷工 教育部將補助考場交通費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09:46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TVBS)

本土疫情大爆發,本周末(4月30日、5月1日)四技二專統測將登場,除了疫情令師生與家長憂心外,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上班,讓許多搭乘區間車作為交通工具的學生恐受影響。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7)日受訪時承諾,如果統測考生應考時遇上火車暫停行駛、無其他人接送,學校應協助安排遊覽車、計程車等,教育部將協助全部交通費用。

四技二專統測將於4月30日、5月1日登場,但五一勞動節當天台灣鐵路工會發起勞動節當天集體休假,部分跨縣市考生交通恐面臨挑戰,潘文忠今日受邀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及備詢,會前受訪時表示,教育部已以最高的規格來進行後續對考生提醒與協助,現在已設定5月1日沒有火車行駛的情境下,提醒考生要提前找到替代方案。

 

潘文忠說,昨已全面提醒高中職,請學校關心,沒有其他交通替代方案或家人接送的學生,學校務必協助學生安排,或是用接駁車、遊覽車、計程車等,即時將考生送達考場,教育部將協助全部交通費用。

四技二專統測將於4月30日、5月1日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潘文忠強調,這時候應該全部以考生應考權利來做最大思考,希望這項作法能協助每一位考生,統測考生準備了3年,會讓他們如期參加考試、以考生權益為主要思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潘文忠#統測#台鐵#罷工#確診#本土#接駁#計程車#教育部#交通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67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