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崩掩埋中橫明隧道 至少需要5天搶通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高志宏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9:31

南投信義新中橫附近,陳有蘭溪右岸,發生了山坡坍方,揚起大量煙塵,左岸的農民耕作拍下驚險瞬間,煙塵滿天像是烏雲密布,還好相隔一條溪,人員和交通都沒受到影響,研判是日前地震跟降雨土石鬆動,類似的狀況,台八線中橫,關原路段也發生了,還淹沒了一座明隧道,初估要5天以上的時間,才能搶通。

圖/翻攝蘇銘祥臉書

 
落石坍方,從山頭滾下來,像是萬馬奔騰,揚起大量的灰塵。這是南投信義,台21線新中橫筆石路段,崩塌的是陳有蘭溪右岸,農民在左岸的農地耕作,忽然煙塵壟罩有如烏雲密布。

民眾:「連續差不多有3到5分鐘,(一直崩喔),對對對。」

他是有一邊的山整個崩下來,因為灰塵還蠻多的有聞到那個土味。

 
圖/翻攝蘇銘祥臉書

就是這一大片右岸的山壁,因為長時間不斷的崩塌,形成了石頭瀑布。

南投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李志珉:「掉落的地點是在陳有蘭溪的右岸,落石發生的原因經我們研判,應該是近期有地震跟降雨所導致的。」

相同的狀況,台八線中橫也發生了。土石有如溜滑梯,一直滑下來,這是台八線117公里處,花蓮關原路段又發生坍方,這次面積更大,估計崩落的土石有20萬立方米,明隧道已經被埋了。五天前的崩塌瞬間,已經超嚇人了。

圖/翻攝蘇銘祥臉書

三月底到現在,崩塌狀況不斷,目前114.6K合歡所到126K神木之間中斷,無法通行,起碼5天以上。

太魯閣工務段副段長張佩筠:「整個上邊坡抽高到大概有200公尺的範圍,現場的一座明隧道已經被淹沒了,被土石掩埋了部分的路基,我們評估應該也是有毀損的狀態。」

因為現場還有坍方,而且天氣不穩定,工務段初估需要五天時間搶通,但是也可能因為必須躲避落石危險,無法施工,時間恐怕還會延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落石#坍方#石頭#搶通#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51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