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6295 新北最高+2076!台北、桃園也破千


發佈時間:2022/04/26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20:04

連續兩天新增5000多例後,週二單日確診破6000大關!其中,雙北和桃園三縣市破千,新北更破2000例;針對匡列隔離者太多,新北希望比新制居隔3+4更放寬,完全不隔離,用篩檢替代,陳時中表示,前一天專家會議就認為這樣做太快了,無疑是給一個軟釘子。

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的確定病例,本土病例有6295人,沒有死亡個案。」

全台單日確診破6000大關,確診數最多的新北市也站上單日2000例,台北跟桃園再度破千,基隆、台中、花蓮、高雄、宜蘭五縣市則破百,全台22縣市都有新增個案,離島三縣市和嘉義市數量比較少,個位數增加。其中,桃園週日因為和碩龜山廠,單日新增489人,總數破千有1071例;週二單日1159例創新高,其中也有工廠群聚,台灣國際航電中壢廠總共141人確診。

指揮官陳時中:「四位在中重症的都有慢性病史,年齡60幾、70幾跟80幾。」

 
圖/TVBS

週二新增4個中症個案都是長者,60多歲有兩位,一男一女,都打過3劑疫苗,症狀都有肺炎已經服用瑞德西偉,兩人分別有糖尿病和慢性肝病史;另外兩位則是女性,其中70多歲這位只有打兩劑,沒有明顯肺炎症狀,80多歲長者有打三劑疫苗,曾有中風病史,肺炎住院中。

指揮官陳時中:「新北是希望說都沒有強制隔離,從第0天起就開始做快篩,我是還沒有看到公文,那基本上在昨天專家的討論裡面,大家都覺得這樣太快了。」

搬出專家說反對,陳時中儘管還沒看到新北市希望比居隔3+4更放寬的轉型試辦草案,但結果應該很明顯,暫時不可行。倒是不少縣市喊快篩不夠要自己買,中央不反對。

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醫療器材並沒有做這樣的一個管制嘛,(快篩)他要買就去買,我們不會禁止他買,但還是要合乎符合台灣有醫材證。」

陳時中也強調,公費快篩中央會全力支持,地方如果採購上有困難,只要遞交計畫也能協助,至於跟一般民眾相關的快篩實名制已經在做最後盤點,很快會上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隔離#疫苗#陳時中#快篩#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051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