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只瘋問清冠一號!美女醫公開「防疫茶配方」小孩喝增抵抗力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1:20
美女中醫師林芷瑜提醒清冠一號要確診陽性或有喉嚨痛等感冒症狀才能服用。(圖/林芷瑜提供)
美女中醫師林芷瑜提醒清冠一號要確診陽性或有喉嚨痛等感冒症狀才能服用。(圖/林芷瑜提供)

隨著連日來全台本土確診病例暴增,不少民眾也陷入恐慌,儘管並無確診或出現不適症狀,竟也紛紛前往中醫門診詢問「清冠一號」。對此,美女中醫師林芷瑜發文提醒,清冠一號藥偏苦寒,要確診陽性或有喉嚨痛等感冒症狀才能服用,且必須經過醫師諮詢診斷後才能購買。她提醒大家若想作預防之用,不妨試試防疫茶,大人、小孩都能提升抵抗力,並同時公開「清冠一號」及「防疫茶」的配方。

更多新聞:轟陳時中放火!「不知道會把全家燒掉」她怒譙:夭壽政府

 
 
不少民眾深信中藥配方的茶能增強抵抗力。(示意圖,非本文所指防疫茶真正配方/shutterstock)
美女中醫師林芷瑜指出,防疫茶一般健康民眾均可飲用,搭配其他保健食品,像是維生素B群、維他命C,與中藥間隔1小時,避免交互作用,每日2服可達到增強抵抗力之效。
 
防疫茶配方:

黃耆3克、防風2克、白朮2克、藿香2克
桂枝2克、薄荷3克、桑葉3克、魚腥草3克

 
 
用法:藥材先以冷飲用水簡單過水沖洗,悶泡於600c.c. 熱水20分鐘,每日可2服。

更多新聞:就是今天!星巴克加碼「全品項買一送一」記好時間手刀衝
 
清冠一號公費申請流程。(圖/衛福部中醫藥司)

至於近期民眾瘋問的清冠一號,林芷瑜提醒必須經過醫師諮詢診斷後購買,適合確診陽性輕症及無症狀患者,確診者可公費申請;或是非新冠肺炎,但有喉嚨痛、咳嗽、鼻塞、倦怠等其它類型感冒症狀的人,需自費購買。
 
清冠一號(水煎藥)配方:(一錢約3.7克)

一帖的煮法
黃芩5錢、魚腥草5錢、板藍根5錢、瓜蔞實5錢、厚朴3錢、薄荷3錢、荊芥3錢、桑葉3錢、防風2錢、炙甘草2錢。
 
用法:藥材先以冷飲用水簡單過水沖洗,一煎約800c.c. 水,煮滾濃縮至200c.c.(約20分鐘)。二煎時,倒出後再重加600c.c. 水,縮至200c.c. 。兩煎混合,分兩碗,早晚各一碗,飯後服用。

 
 
濃縮粉劑:
每日三餐飯後一包,
以200c.c. 溫開水沖泡服用

 
兒童服法:
一~三歲:40c.c. 或 1/4包
四~八歲:60c.c. 或 1/3包
九~十二歲:100c.c. 或1/2包
十二歲~十八歲:150c.c. 或2/3包至全量

 
防疫茶及清冠一號兩者服法參考相同c.c. 數。

 
此外,若原本就有在服用西藥等慢性藥物,或確診者要搭配西藥同時治療,林芷瑜提醒最好與中藥間隔1小時,最能避免交互作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清冠一號#抗疫#中醫#美女醫#林芷瑜#防疫茶#抵抗力#防疫#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363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