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升三級警戒?醫曝快「限制1危險」揭鐵證:快掉下懸崖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1:28
各地感染展開清消。(圖/TVBS資料畫面)
各地感染展開清消。(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單日本土個案已飆破5千大關,但指揮中心並沒有升級或封城的打算;昨(25)日公布居家隔離「3+4」新制,引來不少爭議。對此,醫師翁銘佑直言,他能體諒政策放寬,「但我們快掉下懸崖了......。」

更多新聞:暴跌10度!梅雨「橫掃全台」這區最猛 颱風恐生成接近台灣

 

目前中央並沒有升級或封城的打算,指揮官陳時中也在13日宣布「已經取消警戒」,分級制度已經走入歷史。面對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居家隔離「3+4」指引,前3天居家隔離,居隔期滿快篩陰性後,再進行4天自主防疫。

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為3+4天。(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對此,中西醫雙執照醫師翁銘佑上節目《有話好說》分析,英國去(2021)年12月Omicron剛開始才1千多例時,就已經在提警戒的事情,如果傳播會加快爆發,就有升上4級的條件,有醫療崩壞風險時,就會升上第5級。

 
更多新聞:暴跌10度!梅雨「橫掃全台」這區最猛 颱風恐生成接近台灣

至於台灣接下來要如何面對?翁銘佑坦言,並不是要台灣像大陸封城那種措施,而是要限制人流,像是演唱會、繞境活動、社交距離、賣酒的場地等都得再規劃,必須根據不同風險來做限制。

醫師拿出證據表明,英國、澳洲疫情一波接一波。(圖/翻攝自《有話好說 PTSTalk》YouTube)

翁銘佑以英國、澳洲為例指出,這2個國家起初爆發疫情時,都以為一波就結束了,沒想到2個月後疫情再度復燃,終究必須有足夠人口染疫,目前看來總人的30%是基本,才有可能傳播緩解,「才能形成真正的群體免疫力」,如果這樣一波又一波持續下去,可能要長達2年時間。

面對台灣困境,翁銘佑擔憂,如果台灣這一波太快拉起來,但沒有輕症園區的話,就會像英國、澳洲一樣「一波高起來」,接著迎來第二波,憂心國內在疫情爆發時,太快學習新加坡、韓國政策逐一將限制放寬。

醫師翁銘佑建議,中央可以根據不同風險來做限制。(圖/翻攝自《有話好說 PTSTalk》YouTube)

至於中央放寬居家隔離「3+4」新策,翁銘佑直言,他能體諒政府為何要放寬政策,因為真的沒有快篩等資源,再加上訓練等不到位情況,現在能做的事情就趕快先做,盡量不違背人性,「但我總是覺得,我們快掉下懸崖了,好多事情真的需要做,但是......」,話還沒說完就停下,語氣頗為無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升級#三級警戒#居家隔離#3+4居隔#陳時中#輕症#翁銘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904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