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未來疫調精簡、居隔3+4 不再公布足跡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00:01
指揮中心宣布未來不再公布足跡。(圖/TVBS資料照)
指揮中心宣布未來不再公布足跡。(圖/TVBS資料照)

本土疫情嚴峻,自4月15日起已連續10天本土病例破千,國內更有8.7萬人正在居家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5108例本土個案,陳時中表示,將縮減疫調時間,確診對象包括旅遊史、相關足跡 ,風險都沒那麼高,將縮到同住家人。

陳時中說,專家會議後的結論,未來將簡化疫調,把居隔的天數從10天簡化成3天的隔離、4天的自主防疫,若未來疫情規模越來越大,專家認為,適時再簡化也是可以考慮的。不過多數專家認為,如果一下子疫調放太過鬆,疫情的成長會過速,將增大社會壓力,所以在目前3+4是同意的。

 

陳時中表示,在重要疫調方面,衛生局仍是主要的一個樞紐,所以當有確診者出現,需電子填報同住家人,未來都會採用電子居隔單。本來疫調是發病、確診日期往前推4天,現在是2天,時間將少一半。然後對於確診者,以前包括旅遊史、相關足跡 ,風險都沒那麼高 ,將縮到同住家人 ,對象也會少一半,也將10天強制隔離變成3天的強制隔離,那在生活方面10天減成3天,或者14天往下減,天數越長需要協助的比例也越高。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說,確診者多、足跡也跟著多,若再公布足跡意義不大,也怕民眾誤以為沒公布的地方,沒有任何足跡。未來特殊情況由指揮中心或地方政府選擇公布,原則上是不再公布。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輕症居家怎照護

#陳時中#指揮中心#足跡#案號#疫調#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90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