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北市一二類人員以篩代隔明上路 每人發7支快篩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6:36
柯文哲表示,北市一二類人員快篩明上路,每人將發7支快篩。(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表示,北市一二類人員快篩明上路,每人將發7支快篩。(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政府今(25)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在會上宣布,以篩代隔自明天起適用,未來第一類、第二類人員相關機關,若有確診者,將由機關核定匡列者,1人發7支快篩劑,分別在1、2、3、5、7、9天使用,另有1支備用。
 
台北市今天新增1050例本土病例,柯文哲今天親自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截至24日中午12點,居家隔離17816人、停課超過6萬人,以快篩代替隔離是勢在必行,但快篩劑不見得這麼多,因此第一類跟第二類優先實施以快篩代替隔離。

 
 
北市居家隔離人數。(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說,北市網站上有表格,每個相關的機關把表格填一填,就送來經過衛生局核定,如果有確診者就匡列,1人將發7支發快篩劑,分別在第1、2、3、5、7、9天進行快篩,每個被匡列的人發7支,檢測陰性就上班,而因為前面比較危險就每天做,後面則是2天1次,原則上明天起適用。
 
北市將實施以篩代隔。(圖/北市府提供)

至於要不要推廣,柯文哲說,這要再想一下,但第一步還是要先保留醫療防疫量能,要推廣至其他的話陸續再公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快篩#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650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