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好心疼!兒子出生9天確診 連2日血氧掉送醫又被退回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5:21
新生兒送醫。圖/TVBS
新生兒送醫。圖/TVBS

基隆一間婦產科,昨(24)日爆發群聚感染,6位新新生兒確診,其中兩名寶寶,轉送到林口長庚醫院住院治療,另外4名寶寶,則是繼續留在婦產科觀察,但其中一名出生九天的寶寶,24日晚間血氧濃度過低緊急送醫,結果到醫院後血氧濃度正常又被迫回到婦產科診所,今(25)日一早,又出現同樣狀況,結果又再度被醫院拒絕住院,返回婦產科診所,讓詹姓父親相當擔心。

詹先生受訪時指出,9天大的兒子,本來4月22日就要離開新生兒室,當天上九點要返家,但八點多就接獲婦產科電話,護理師說因為環境要清消,所以請父親下午再辦理出院,結果下午到了婦產科,護理師又說有人確診,後來兒子也確診了。

 

24日當天,總共有6名新生兒確診,其中兩位轉送林口長庚醫院急診,他的兒子當時沒有症狀,因此留在婦產科,但昨(24)日晚上10點多,詹先生接到婦產科醫師通知,小孩血氧濃度大概只有85到86之間,低於標準值,需要家屬陪同一起到前往醫院急診,詹先生於是抱著小孩搭救護車去醫院急診室。詹先生說自己沒有確診,但也沒有防護衣可穿,於是就直接抱小孩去急診。偏偏到了急診室後,醫護人員檢查孩子的血氧濃度都恢復正常、也沒有發燒,加上醫院沒有多餘的病床可以收留,只好又請詹先生父子兩人返回婦產科診所。
今(25)日一早,婦產科醫師又來電說,三次幫小孩測量血氧濃度,都只有70幾到80幾,比前一天更低,於是又再度送醫急診,只是去了醫院後,血氧濃度又正常,被迫又帶回婦產科診所內觀察。

詹先生表示,孩子確診,他卻沒有穿防護衣可以穿,也不知道自己這樣是否暴露在感染之中,家長也因為擔心孩子狀況,得隨時注意是否婦產科診所來電,更希望不'要又有不好的狀況發生,否則延誤就醫該怎麼辦?詹先生跟家人都希望,政府單位能否協助,讓孩子到有完善的醫療機構去,也讓家屬能去照顧,預防突發的狀況。

婦產科診所表示,昨晚11點左右,其中兩名年約9天大的寶寶,因為有血氧偏低的狀況送醫急診,但結果到院後又因為血氧濃度正常,又轉回婦產科,今(25)日也出現同樣狀況,一名新生兒送醫後又退回婦產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確診#基隆#感染#醫院#婦產科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079

0.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