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保單續保退件惹議 富邦產險致歉:非保證續保

責任編輯 黃羚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5:25
富邦產險防疫保單不保證續保。(圖/TVBS)
富邦產險防疫保單不保證續保。(圖/TVBS)

國內疫情升溫,部分防疫保單不再提供續保,引發爭議;保險業者表示,防疫險商品為一年期保單且具不保證續保性質,公司需依實際情況做核保與風險控管,對於收到無法續保通知的民眾,再次致歉。

本土COVID-19疫情日趨嚴峻,連帶掀起防疫保單之亂,有網友質疑,富邦產險的業務原通知信用卡自動扣款續約沒問題,孰料事後收到簡訊,富邦產險表示將無法辦理續約,並會寄送不續保通知書;富邦產險官方臉書被灌入大量抱怨留言。

 

對此,富邦產險今天回應,由於防疫措施持續調整,原防疫商品的危險發生率大幅上升,且國際再保市場條件緊縮,防疫商品已達風險胃納量,相關作法是到最後一刻作出的不得已調整。

富邦產險表示,先前已於21日發布新聞稿對外說明,4月20日(含)收到公司寄發續保通知書且公司已收取保戶保費者,保險契約即為成立,除此之外,其餘續保案件均停止受理;因此,公司須於保險到期前儘速通知客戶。

富邦產險說明,防疫險商品均為一年期保單,且屬不保證續保性質,需依實際情況做核保與風險控管,對於陸續收到原防疫商品專案無法受理續保通知簡訊的客戶,所造成的不便與失望,再次鄭重致上最深的歉意。
 

富邦產險表示,考量未來著重於併發重症的治療照護為主,也依此重新提供以中、重症者保障為主相關專案,作為建議民眾轉換投保的參考選擇。

此外,金管會官員先前也已說明,產險的防疫保單為一年一約且不保證續保,保險公司對是否同意續保有主動權,可做核保與風險控管機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邦產險#保險#防疫保單#疫情#防疫#防疫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33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