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怨聲! 快篩陽「求助無門」 確診「清冠一號」給藥少

記者 劉蕙瑀 周祐萱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19:18

疫情升溫,確診人數也提升,有民眾反映,20日快篩陽性後,打電話給1922、衛生局,都被轉來轉去,求助無門,過了3天後,電話終於打通,但也決定自行前往醫PCR,對此,北市衛生局說,防疫專線將會擴線。另外,也有民眾說,確診後想透過"清冠一號"改善病情,打電話給很多診所都大缺貨,好不容易問到一家,但中醫師沒開滿10天的藥量,而醫師說明,通常會依照病況給予藥量。

圖/TVBS

 
民眾張先生:「就沒什麼人要處理,就一直轉一直轉接出去,最後我打算放棄,自己走去醫院。」

張先生超不滿,自己4/20快篩陽性,不知道該怎麼辦,打給1922、健康中心和北市衛生局,電話都被轉來轉去,直到23日,衛生局才請他去做PCR,過程好煎熬,類似張先生的狀況其實不少,北市衛生局回應,會增加電話線路滿足民眾需求,不過民眾也曾參考,新北市衛生局早就做了圖卡宣傳,民眾快篩陽其實不用聯繫衛生單位,可自行前往社區採檢站或醫院做PCR。

而另一位C小姐也有滿腹怨言,她4/15確診,想透過中藥「清冠一號」改善病狀,但她被安排入住的防疫旅館,負責醫院沒有中醫部門,因此她自己一家一家打給中醫診所,直到21日才找到中醫師。

 
圖/TVBS

C小姐:「很多的中央診所他們都沒有藥了,所以我就打了很多的電話,還有透過健康益友APP去申請,可是他必須審核我居家確診的身分,到現在其實都還沒有通過。」

讓C小姐更不滿的是,明明清冠一號標榜10天療程,但她確診第六天才接觸到中醫師,最後也只拿到4天的藥,理由是確診10天後病毒量低不用吃藥公費也不給付。

中醫師陳潮宗:「一個療程最多可以給10天的藥量,會根據病人的狀況,比如說他輕症重症或是沒症狀,來做處方到底要給幾天。」

中醫師說明,如果病人症狀解除、或是PCR跟快篩陰性,確實不用吃滿10天療程。

圖/TVBS

確診者心裡慌是人之常情,不過國內確診數還在持續攀升,高峰還沒到,接下來需要幫助的人只會越來越多,有關單位可得趕緊想辦法,否則類似抱怨恐怕層出不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快篩#陽性#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37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