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 接種站假日搶排疫苗 民眾:三劑令所以來打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14:09

疫情升溫,連帶疫苗施打率提升,北市松山車站的接種站,上午湧現排隊人潮,有些人因為政府祭出三劑令,所以趕快來接種,不過國內疫苗庫存拉警報,北市可能26日莫德納疫苗全打完,新北也只剩4.3萬劑,民眾搶打疫苗,畢竟有專家建議,可以考慮若打滿3劑,檢疫天數可縮為5天,而沒打滿3劑則減為7天,但指揮中心初步跟各縣市達成共識,會先討論縮短為7天。

圖/TVBS

 
本土疫情再度緊張,連帶提升疫苗的打氣,就算是假日,可以看到松山車站的接種站,仍然湧入了排隊民眾。

打疫苗隊伍甚至排到二樓,就是因為疫情再起,甚至有些場所祭出三劑令,也有人擔心副作用,選擇施打高端疫苗。

民眾:「政府有規定,規定一些健身房之類的(要打三劑),(所以是為了要去健身房?)對,高端是次蛋白,比較不容易有副作用。」

 
圖/TVBS

不過國內疫苗恐怕快見底,BNT早就沒貨以外,莫德納也告急,像是北市預估26日就沒得打,新北盤點後,截止23日統計,只剩4.3萬劑莫德納,也就是27日就會打完,好再最新有20.04萬劑莫德納到貨。

反觀Novavax,因為是次蛋白疫苗,副作用低,很多人都在等,原本拋出有一批要來的消息,但指揮官陳時中說,Covax分配速度比較慢,還在發貨中。

有些人乾脆不等了,第三劑有什麼打什麼,畢竟未來可能跟縮短檢疫天數有關。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看起來縣市長對七天大家也滿有共識的,我們七天在科學上,也有相當的根據,跟一個支持度。」

有專家建議,若是還沒有接種第三劑疫苗者,居隔天數縮到7天,但如果打滿三劑,可以再縮短為五天,也能成為另一種催打的誘因。

指揮中心會不會採納還要再討論,至少縮短為7天,各縣市達共識,最快下禮拜就能上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情#疫苗#陳時中#指揮中心#居隔#本土#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54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