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量能追不上病例數僅供參考 邱淑媞:「這些方式」躲病毒空襲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11:11
國健署前署長邱淑媞表示,每一波疫情通常三到四個月就會過去,沒人規定一定要感染多少人才會過去。(圖/TVBS資料畫面)
國健署前署長邱淑媞表示,每一波疫情通常三到四個月就會過去,沒人規定一定要感染多少人才會過去。(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快速升溫,陳時中先前說,預估國內感染率希望約15%、16%就好,這也代表全國將有約345萬人將會在這一波疫情當中感染新冠病毒,不過不同專家也持不同意見,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何美鄉認為,感染Omicron病毒可以視為是第四劑甚至是一種祝福,不過國健署前署長邱淑媞表示,每一波疫情通常三到四個月就會過去,沒人規定一定要感染多少人才會過去,而且恐怕也沒有群體免疫的存在,因此大家要當作躲空襲,避免感染。

邱淑媞直言疫情已經爆開病例數僅供參考。(圖/TVBS)

邱淑媞表示,現在疫情下只能「自救」,邱認為蘇揆所拋出的新台灣模式,主軸是穩健開放、正常生活,但是其實「政府政策,早就不是在防疫,而是相反,是要讓它擴散,所以才會堅持不停辦演唱會、不停辦媽祖遶境,但,相關感染明明都已經發生、擴散了。」邱淑媞認為,現在要不要避免感染只能靠自己,直言「疫情已經爆開了。檢驗量衝不上去。所以公布的病例數,僅供參考。」

邱表示,打三劑疫苗只是預防重症,但幾乎無法防感染,而感染的話除了會傳給其他人,還會留下新冠後遺症,即使輕症患者也有機會,而且日後再感染的機會還是很高。

邱淑媞表示,現在大家要把這波疫情當作是空襲,而躲避病毒空襲的方法,包括少出入公共場所,尤其是無法戴口罩的室內場所或戶外但近距離群聚場合、高風險者,與高風險場所,請戴N95 或 雙層口罩 (醫用口罩外加布口罩)、備好快篩試劑、如為高危險群(長者、慢性病、肥胖),確診後應盡快使用抗病毒藥物 (黃金時間: 發病5天內),以及有症狀的話請立即戴上N95口罩並和家人保持距離、改善通風,確診者房間放置高效能空氣清淨機幫助過濾減少病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疫苗#陳時中#重症#台灣#防疫#邱淑媞#群體免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58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