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一火車全面停駛!台鐵籲民眾取消行程或改搭其他運輸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11:06
台鐵局局長杜微前往台北站察看應變計畫。(圖/翻攝自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TRA臉書)
台鐵局局長杜微前往台北站察看應變計畫。(圖/翻攝自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TRA臉書)

對於台鐵萬名員工五一勞動節集體不加班,當天形同全面停駛,對此交通部台鐵局今天表示,五一當天列車全部停駛,台鐵局也擬定應變計畫,呼籲民眾取消行程,或改搭其他交通工具。台鐵預計5月2日列車恢復正常行駛。

臺鐵局今日指出,台鐵局長杜微日前赴花蓮地區,實地了解5月1日花東地區以公路客運替代鐵路的措施,並與公路總局、花蓮縣警察局等業管單位舉行會議,確認改搭客運民眾的轉乘方式。並在相關同仁陪同下,察看客運站位置及模擬推演。

 

台鐵局局長杜微日前赴花蓮車站。(圖/翻攝自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TRA臉書)

杜微說,由於5月1日列車全部停駛,建議民眾取消行程,也不一定要到火車站,可直接前往替代運具發車地點搭乘以節省時間,相關訊息臺鐵會在4月27日於官網APP設立專區提供查詢,民眾也可以撥打臺鐵客服電話詢問。局長隨後又前往台北站察看應變計畫準備情形,對臺鐵出勤同仁及前來協助的志工、路警、及各單位人員,致上最深忱的謝意。

交通部預估當天運能缺口約35.8萬人次的需求,已協調高鐵、國道客運、公路及市區客運籌備疏運運能,務必滿足西部幹線21.1萬人次、東部幹線4.1萬人次、支線及區域10.6萬人次的旅運需求;其中高鐵及客連無法滿足的地區,推出10條類火車路線,以遊覽車運送旅客。台鐵預計5月2日列車恢復正常行駛。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司化#花蓮#台鐵#類火車#交通部#勞動節#罷工#民眾#交通#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50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