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確診都不奇怪」時間不多了 專家示警:3類人注意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0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12:25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大升溫,許多藝人及政治人物接連傳出確診消息,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醫師林氏璧認為,「台灣現在開始真的誰確診都不奇怪」且提醒時間不多了,有3類人要特別注意並說明原因。

林氏璧在臉書指出,台灣現在開始真的誰確診都不奇怪,因為國外名人,明星,運動員,政治人物早就確診一堆了,呼籲民眾「你自己也要有心理準備,自己或是身邊任何人可能確診。」

 
更多新聞:預言打趴印度神童?網封「台灣神童」是他 鄉民兩派激戰

林氏璧說,疾管署長周志浩在政院報告時,以數學模式推估未來本土疫情趨勢,預期月底有可能破萬例;目前防疫工作首重減災,維持輕重症分流、調整個案解隔條件、增加快篩運用等。

回顧衛福部長陳時中被問及5月底是否達疫情高峰時回應其他國家觸及高峰約花1至2個月,台灣應差不多。對此,林氏璧指出,「有人估計台灣此波將有20%人口確診,阿中部長說不無可能、等於460萬人,但希望把數字壓在15~16%。」

 
截至23日醫療資源統計。(圖/TVBS)

林氏璧認為,既然已經預估會有這麼多人確診,「任何人確診真的都沒有什麼,就是祝你早日康復!別把確診標籤化妖魔化,覺得是很不幸的事情。任何人得了流感,你會形容他不幸染疫嗎?不會嘛。」

更多新聞:找嘸快篩? 「LINE熱點」一鍵查公費領取、販售地點

林氏璧呼籲,真的不需要壓力太大,因為接種疫苗加上病毒本身有弱化,99.5%都是輕症或無症狀,若真的確診,仔細觀察有無轉重症的跡象,小心在發病5天內傳染力最高時不要傳給別人,主動通知發病前3天你有密切接觸的朋友。「若你落在粉紅色那個框框,是輕症及無症狀而康復了,恭喜你!你應該等同於打了很不錯的天然加強針,更有把握可以應對未來再變種後的病毒。且打疫苗的人,國外有研究後續慢性後遺症的機率也可以減半,這點也不需過分擔心。」

林氏璧認為現在誰確診都不奇怪。(圖/翻攝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林氏璧坦言,「我還有點羨慕先確診的人就先從期末考畢業了」,因為之後遇到確診者時,他應該就不用受到匡列隔離10天,至少3個月沒什麼問題,至少針對Omicron相關變種株應該是有很高的交叉保護力。

更多新聞:啟動輕症在家快下載這APP 藥師公會:必備6種常備藥

林氏璧說,這波疫情,最辛苦的絕對是前線醫護人員還有基層衛生人員,「大量的輕症Omicron海嘯快來了,其後重症也跑出來後,這些都很容易癱瘓國家公衛系統。」他呼籲民眾每個人都要對疾病有正確的理解,管理好自己的健康,做好自己能做的,少些抱怨,不要給公衛系統增加負擔。

 
文末,林氏璧提醒,「時間真的不多了」,50歲以上或有慢性病,有重症風險因子但現在連一劑疫苗都沒打的朋友,現在時空環境都不同,請考慮去打疫苗。「在社區大流行下,疫苗可以帶給你的好處,遠大於可能承受的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林氏璧#海嘯#輕症#注意#疫苗#前台大醫#專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61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