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怕怕! 母親節強碰疫情飯店「內用退訂5成」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21:39

再過兩個禮拜左右就是母親節,不過今年碰上疫情影響,有飯店業者坦言,內用退訂多達5成,目前只訂滿2成,外帶則是陸續提升,各家業者都積極推澎湃外帶餐吸客,不過也有飯店加強內用菜色,同時觀察到今年母親節內用訂位相較去年慢很多。

圖/TVBS

 
超大尾蒸魚加上燈籠椒,濃郁辣味尬鮮魚香氣,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另一頭還有用朝天椒,皮蛋加韭菜花拌炒而成的,辣皮蛋窩窩頭同樣裝進外帶盒中,ㄟ過去我們常在飯店內,看到的內用澎湃菜通通能改外帶,再加上乾燒根島蝦黃金蟲草雞湯等,都是飯店業者因應疫情升溫,又強碰母親節檔期內用訂位大減,狂推外帶餐吸客。

飯店餐廳訂席中心副理陳汭君:「去年疫情爆發時候,剛好是母親節過後(影響不大),今年目前訂位只有2成左右。」

 
大地酒店旗下奇岩一號餐廳,業者坦言不少民眾擔心家中長輩沒打疫苗,退訂內用業績至少減5成,不過包廂訂位和過去相比大幅增加,外送詢問度也熱絡。

記者張蕙纖:「衝刺母親節檔期,晶華酒店則是一次,推出5款外帶餐,像是這一桌就是戰斧牛排搭配沙拉,還贈送一個蛋糕,幫媽咪加菜。」

圖/TVBS

迎接母親節晶華用各式外帶加菜吸客,也有民眾改把餐點拿到房間內吃。

民眾:「這狀況還是盡量避免(內用),把食物放到房間裡面去,會覺得這是另外一種慶祝方式。」

民眾:「沒有用包廂的話,我們就買外帶餐。」

飯店公關Beth:「(上禮拜)接到ㄧ些消費者,延期或者是取消的需求,不過在下星期陸陸續續,我們預計所有餐廳應該都會客滿。」

圖/TVBS

 
而六福萬怡則是加強內用菜色,粵亮廣式餐廳推出神仙乾坤燒鵝,以及招牌鴨合宴,敘日自助餐2-4人再加贈半隻帝王蟹,相比去年母親節很快訂滿目前訂約6成5,速度稍微變慢,君悅母親節餐目前訂位9成取消約一成,外帶餐也增加2成訂單,疫情型態改變飯店業者求生存,菜色再升級吸客,把影響降到最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肺炎#業者#餐廳#延期#母親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258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