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多歲男子沒打疫苗!確診中症呼吸喘 重症+1例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21:43

新增4000多名本土個案當中,中症、重症患者有11例,其中比較受關注是有一位才20多歲的男子,他年輕、沒有慢性病狀況卻比較嚴重,就因為他沒打疫苗,不過有一名40多歲的女子已接種3劑,因為有高血壓,染疫後屬高風險,目前中症血氧濃度低,11例中重症裡,6人沒打疫苗。

圖/TVBS

 
記者林旼叡:「現在如果我們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到底要不要擔心呢?其實台灣從年初至今累計到現在,我們的輕症或無症患者,有2萬2千多例這佔比大概是99.62%,聽起來很多,不過其實你,發高燒近40度或你是重感冒症狀,這些多數是列在輕症患者,而禮拜六新增的中症患者有10例現在累計78例,重症患者再多1例累計到7例,不過當中有4例已經死亡。」

圖/TVBS

重症這位是60多歲的女子,打了3劑疫苗,有高血壓病史,目前出現抽搐低血鈉疑似敗血症狀況,正在加護病房使用氧氣面罩及瑞德西韋,而新增的10位中症最讓人意外的,是1位才20多歲男子,沒有慢性病怎麼這麼嚴重,原來他從沒打過疫苗,目前有用瑞德西韋治療血氧濃度低於94%,還有1位是40多歲打3劑疫苗的女子,有高血壓病史,現在血氧濃度低於94%,出現肺炎狀況,另外8位有一位70多歲男子,沒有慢性病史但也沒打疫苗,現在需要氧氣鼻管有肺炎狀況,其他患者雖然部分有打3劑,但因為年長有慢性病症狀才都比較嚴重,所以全台這類族群的民眾,都得特別注意防疫。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度的情況,大概都有慢性病史,大部分血氧濃度稍微低於94%,藥物使用瑞德西韋,基本上在胸部的X光都有肺炎跡象,這裡面大概打三劑有5位,沒有打過疫苗有6位。」

有打疫苗這些,基本上有慢性疾病,風險就會相對高,這兩天不少確診個案,其實打了3劑或2劑疫苗,感染輕症都還是有高燒39度,頭暈呼吸喘狀況,Omicron變種病毒是輕症無症多沒錯,但一旦感染人人身體狀況不同,健康狀況得多監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沒打疫苗#呼吸喘#中症#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44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