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隔降到7天、簡化疫調+接觸者 最快下周定案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德榮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21:43

本土疫情續燒,個案再增4126位,其中雙北案例數就過半。因應Omicron傳播速度快、輕症患者多,指揮中心與雙北基隆等6個高風險縣市開會,達成初步共識「重點疫調」實施辦法。第一確診數太多得簡化疫調,大方向也會針對居隔強度、及時間縮短到7天,密切接觸者範圍也簡化成同住親友、同班同學、同辦公室、同工作場域同事,最快25日開第二次會,與專家討論後決定。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土病例有4126位,境外有78位。」

本土個案持續攀升,增幅較前一天多9%,22縣市雙北案例過半,新北1563台北945例,確診者暴增陳時中上午,急與高風險6縣市首長開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家認為就是說,未來居隔強度時間上必然縮短(至7天),強度我指的說7天裡面,是不是都要像現在,都要用電子圍籬把他匡住,還是在一定的範圍之內,可以用快篩取代剛性的隔離。」

 
圖/TVBS

維持社會運作非做不可的下一步,除了疫調從4天砍到2天、居隔縮短至7天,密切接觸者簡化成,同住親友同班同學同辦公室或同場域同事,但鬆綁至此仍無法符合所有人期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兩個縣市特別認為就是說,同班同學同辦公室同工作場域,這樣子匡列起來這樣數目也很大,對工作負擔也很重。」

幾經討論後取得共識,另外確診者的接觸者,過去由衛生局疫調匡列,未來除了確診者自行通知同住親友,框列責任也下放到相關,學校工作機構防疫長肩上。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相關公司就是他的上班地方,這些相關防疫長,並提供防疫長聯繫資料給衛生局。」

圖/TVBS

記者吳軒彤:「避免影響社會經濟活動,過去的(重點)疫調匡列人員,是以整個辦公室,或是整個場域來作為匡列對象,但是新的方式是如果這人確診的話,是以他的九宮格方式來匡列,也就是他的前後左右,共5個人需要被匡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有縣市表達有這個一馬當先(試辦)的味道,這些都在我們討論範圍內。」

 
23日開完各縣市多少還有意見,25日還會召開二次會議,由專家廣蒐意見提出建議再實施,目標不拖垮公衛量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居隔#簡化疫調#疫情#重點疫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39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