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與病毒共存 醫示警「至少30至60童染疫亡」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鐘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14:36

本土疫情屢創新高,有醫師根據美國統計,估算兒童被Omicron變異株感染「死亡率約萬分之一」,等於台灣在與病毒共存的道路上,可能會有30至60名孩童因病過世,但也強調,目前台灣染疫兒童還低於這數字,能否打破魔咒還能難說。而兒童疫苗、青少年第3劑將在5月開打,已經有家長陸續收到學校通知,要在下周一前,回傳孩子的接種意願,但因為還有副作用等因素要考慮,不少爸媽覺得給考慮的時間實在太短。

圖/TVBS

 
家長:「他有接觸比如國小一年級,或是幼稚園就會考慮了。」

先不論願不願意,至少6至11歲孩子可打疫苗了,國內今年染疫的1萬8510例,19歲以下的3796人占20.5%,其中2人中重症1例死亡,台灣未滿12歲兒童約2百多萬人,約依確診比算會有30至60萬學童染疫,醫師謝宗學就以美國統計,兒童染Omicron後,死亡率約萬分之一推估,台灣恐有30至60小朋友會因確診過世,台灣要與病毒共存這條路,得先做好心理準備。

圖/TVBS

醫師姜冠宇:「兒科加護病房的床,所需要耗費的資源,其實比長者那些加護病房的那些,資源還要來得多,需要多科同時照顧一個小孩子,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五歲以下更小幼童還不能接種疫苗,醫師建議爸媽只好從自身做起打滿三劑,至少可以降低未有抗體的兒童80%感染率,但現階段數據估算,台灣染疫兒童還沒破萬,是否能打破萬分之一,死亡率魔咒還很難說。

民眾:「是滿可怕的,因為(5歲以下)都還沒打疫苗,沒有得預防。」

圖/TVBS

眼下還是先把,能打疫苗的覆蓋率提高,6至11歲莫德納5月初開打,據統計國內6到11歲,可打第一劑人數約120萬人,北市也發函各國小意願調查,只不過有家長收到簡訊,說要在下週一就把孩子接種意願回傳,決定時間很短家長陷入兩難。

家長:「因為同學都在一起,然後還要去補習班,如果還小的話兩三歲是不會考慮,但大一點學齡我會讓他打。」

過去打流感疫苗,孩子怕到得爸媽雙手抓著,這回新的疫苗將開打,孩子面臨打針惡夢,副作用也讓爸媽猶豫不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病毒共存#兒童#染疫#死亡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18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