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篩代隔」被陳時中採納 蔣萬安再獻防疫3建議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12:39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TVBS)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TVBS)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為了讓民眾盡快回到正常生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出「以篩代隔」的建議獲得中央採納。面對接下來每日確診人數很可能飆破萬人,以及防疫目標已轉向減災共存,蔣萬安再提出3項建議,包括「趕快提高長輩的疫苗覆蓋率」、「做好輕重症分流,確保醫療量能」和「盤點擴大救護車及防疫計程車配置」,請政府要趕快做到。

蔣萬安表示,「趕快提高長輩的疫苗覆蓋率」,台灣還有很多長輩還沒完整接種三劑疫苗,甚至有超過33萬人連第一劑都還沒施打。政府應該要用更主動的做法,趕快提高長輩疫苗施打率,他舉韓國年長者完整接種疫苗的比率高達9成以上,「我們可以參考他們的做法,從寬、從速審理疫苗受害救濟案件,提高長者打疫苗的意願,降低染疫後重症死亡的風險」。

 

接著是「做好輕重症分流,確保醫療量能」,蔣萬安指出,估計未來將會有超過百萬人確診,如何落實輕重分流,確保醫療量能,指揮中心要加速盤點公共衛生人力,將人力從疫調框列,轉移到醫療分流、提升長者疫苗接種率等工作,「不要讓大家沒日沒夜爆肝工作,都快累垮了,卻無法讓有限的人力做最有效的運用」。

最後,蔣萬安提出「盤點擴大救護車及防疫計程車配置」,他表示疫情來勢洶洶,接下來居家照護的人數一定會大幅上升,中重症的比例也有可能隨之增加,「政府必須趕快盤點救護車、防疫車隊、防疫計程車的量能,並擴大編制,讓民眾在居家照護期間,如果有就醫的需求,甚至是發生緊急情況,在第一時間都能叫的到車,獲得醫療協助」。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為了讓民眾盡快回到正常生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出「以篩代隔」的建議獲得陳時中採納。(圖/TVBS)

 

蔣萬安今(23)日受訪時表示,現在不再追求清零,有新的防疫模式,再加上Omicron特性,指揮中心專家學者討論後,訂出3個階段,他認為接下來民眾很關心的,包括快篩試劑是否充足、後續配送的問題,怎麼送到需要的民眾手上?後續的確認篩檢的結果?有沒有相關的標準及接下來驗證解隔離的措施,這些指揮中心都要有很明確的指引或標準出來,想辦法緩解每日持續增加的確診案例數,也讓民眾有所依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輕症居家怎照護

#蔣萬安#以篩代隔#防疫車隊#政策#疫情#確診#韓國#疫苗#居家照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907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