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籍教授魯四維歸化台灣 來台20年終領身分證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13:18
西班牙籍教授魯四維來台20餘年終於領到身分證。(圖/翻攝自文藻大學臉書)
西班牙籍教授魯四維來台20餘年終於領到身分證。(圖/翻攝自文藻大學臉書)

文藻外語大學西班牙籍教授魯四維來台20餘年,把台灣當成第二故鄉,以外國高級專業人才身分獲淮取得中華民國國籍,領到新身分證的他開心說,要繼續為這塊土地盡心力。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發布新聞稿指出,文藻外語大學西班牙籍教授魯四維(Javier Perez Ruiz),本身擁有歐洲醫師執照及小兒專科醫師資格,同時擁有應用語言學、醫學及生物倫理3個博士學位。

 

他在20多年前來台任教,在教育、研究領域都有卓越貢獻,獲有西班牙卡地斯大學小兒科博士論文優等獎、西班牙聶伯里赫大學人文學系博士論文特別獎等獎項,並在民國107年獲內政部移民署頒贈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表彰他為台灣教育的付出與奉獻。

談到來台經過,魯四維表示,自己原本在西班牙醫院任職小兒科醫師,生活相當安定。但篤信天主教的他志願擔任傳教家庭,經當時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派遣,舉家搬遷來台。他對台灣人的熱情印象深刻,「台灣人一直用愛親切地歡迎我們」,還有朋友連續15年每週日都為他們家帶來麵包及甜點,是他們家的「麵包天使」。

魯四維與妻子育有11名子女,有2名是在台灣出生,兒子也娶台灣媳婦,早有4名台灣孫子、孫女,是「台灣人的阿公」。22日在家人子女的陪伴下,正式從前鎮戶政事務所主任賴立齡手中領取新身分證,他開心地說,可以跟孫子們說「爺爺也是台灣人」,真是件快樂無比的事。
 

魯四維說,自己早就把台灣當做他的第二個故鄉,未來他要帶著天主的愛,繼續服務台灣人民,為這片土地盡一份心力。

賴立齡表示,自2016年國籍法修正後,以高級專業人才或殊勳於中華民國,可在免喪失原有國籍情形下申請歸化。依內政部統計,截至2021年底,依此新法歸化成功者有303人,魯四維所屬的教育專業領域,就有88人成功申請國籍,實現「正港台灣人」的精神。(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文藻#西班牙#教授#醫師#國籍#身分證#歸化#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34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