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公寓「鑰匙丟下樓」取藥? 侯友宜:狀況多、一起承擔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10:46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輕症居家照護開跑,但獨居確診者面臨送餐、送藥等問題,尤其不少老舊公寓無管理員和對講機,需要鑰匙才能開門,可是隔離者無法踏出家門取藥、取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無法開門的居隔者可以從窗戶丟下鑰匙,引發社會譁然。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受訪被問即此事,他則緩頰說,陳時中是想解決問題,新北還有很多狀況,大家一起承擔。

國內輕症確診持續增加,多個縣市開始實施輕症居家照護,但全國不少老舊公寓無管理員和對講機,需要鑰匙才能開門,可是隔離者無法踏出家門取藥、取餐。陳時中昨天在防疫記者會上說,若無其他方法,「可能把鑰匙丟下來,消毒噴乾淨、開門上樓,再把鑰匙還給他」,一番話引發熱議。

 

對此,侯友宜出席「府中雙城‧閱讀新北1001頁」起跑活動,會後受訪被問即此事,他則幫忙緩頰表示,「我想陳部長也是想把問題解決了,他也不是有意的啦,好不好」。

侯友宜說,新北市的狀況還很多,不是只有這個狀況,絕對不會少,但是會共同面對、共同承擔,把問題解決。他也強調,很多在執行的細項裡面,包羅萬象,第一線同仁在執行過程中難免會碰到相關的困擾,這些困難可以用很多的方式去解決,更重要是互相體諒對方、包容對方,而且把防疫做到位,用這樣的方式大家一起面對。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症居家怎照護

#陳時中#老公寓#丟鑰匙#居家照護#輕症#侯友宜#送餐#送藥#外送#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923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