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天媽祖生日!禁忌一次看 拜對「10供品」好運旺整年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09:49
今(23)日,為「天上聖母」媽祖的壽誕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3)日,為「天上聖母」媽祖的壽誕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3日),也是農曆3月23日,為「天上聖母」媽祖的壽誕日,每年皆會吸引不少人到媽祖廟祭拜,命理專家楊登嵙透露,不論是前往廟裡參拜,或是遇到遶境、進香隊伍而在家門前擺香案祭拜,若在香案上擺放「這10件」供品,或許可以讓媽祖感受到滿滿的敬意,獲得好運加持。

1.單數水果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信眾可在香案上擺放數量「3」或「5」的蘋果、鳳梨、香蕉,祈求好運與健康。

2.素牲

3.發糕
 

4.紅龜粿

「紅龜粿」的紅色象徵吉祥,龜甲象徵長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雙數鮮花

若想供奉鮮花,切記不可使用假花!並且,若想祈求姻緣,可擺放繡球花、文心蘭;求貴人相助,擺百合花;求事業、學業,可擺開運竹或銀柳。

6.麵線

信眾可以擺放紮了紅紙的麵線,祈求長壽。

7.各式菜碗

 
更多新聞:明迎媽祖生日!3生肖拜完好運爆棚 升官發財桃花旺炸

8.三碗紅湯圓

紅湯圓象徵喜氣,也代表桃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9.三杯茶

10.化妝品及保養品、金紙

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其實「媽祖也愛漂亮」,可以在貢桌上擺些粉底、碰粉和指甲油;拜拜金紙改用四色金(大百壽金、壽金、刈金、福金)。
 

廖大乙還說,貢桌上可以祭拜一些糖果,不過要注意糖果參拜完後,最好分享給有緣人,象徵「讓人吃甜甜,幫你講好話」,也有「廣結善緣更能心想事成」之意。

跪下參拜時,應雙手合十恭祝天上聖母聖誕千秋,並向媽祖說出過去1年的不如意,再祈求心願。此外,媽祖也特別疼惜「服務業」,從事仲介、保險或傳銷等業務工作的民眾可以把握時間祈福。廖大乙也提醒,信眾參拜時不可「披頭散髮」、「戴墨鏡」,否則會被視為不禮貌。

同時,命理專家楊登嵙也提醒民眾,切記不能將晾曬的「內衣」、「內褲」和「襪子」等衣物放在家門前甚至案桌上,以免對媽祖、神明不敬。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媽祖#拜拜#好運#桃花#學業#事業#長壽#媽祖生#壽誕#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130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