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百萬+1棟房」44歲單身男想退休 網細算:很夠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9:30
透天厝在鄉下地方很常看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透天厝在鄉下地方很常看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民眾努力工作賺錢,無不就是希望可以讓自己的日子過得更好,甚至是為了將來退休生活做準備。目前國內法定退休年齡是在65歲,但仍有不少人希望能夠早日退休,那身邊至少要有多少錢才夠呢?有網友分享,身邊一名40多歲的同事,戶頭有800多萬,在台南還有1棟房子,日前向老闆提出辭呈,讓網友忍不住要問他應該怎麼勸退對方呢?
 

有網友分享身邊一名44歲男同事日前從父母手中分到台南鄉下一間房和800萬現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在PTT八卦版發文詢問,標題為「同事有八百萬就想退休,怎麼勸?」接著提到那位同事現年44歲、單身、沒談過戀愛,最近他從父母那邊得到800多萬元、以及台南鄉下1棟房子,日前竟向主管提離職。那位同事認為,覺得自己賺夠了、想退休了,但原PO聽了不敢置信,「身為好同事的我該怎麼勸他?專案都還沒完成呢?」
 
同事日前向主管退休想回去過退休生活。(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有一派人認為,倘若那位同事投資得宜,確實是可以考慮退休,「800萬存股每年股利起碼4、50萬,本金都不用花到,有啥好不能退休,一個月2萬夠了」;而且也有網友認為,那位同事已經44歲,想必應該也存了不少,加上這筆現金且若是鄉下有房子,老實說一個月25K都還行。
 
更多新聞:女星曝年輕人驚以前「公車可開窗」 網回憶:冷氣還漏水
 

另外,有其他網友分析,「工作20年的存款+800萬+一棟房子,你不退休一輩子也就差不多賺這麼多,他賺到了退休合理吧。44歲最多就工作20年退休,你就想像再工作20年,你會有一棟房子跟800萬現金嗎?」但也有網友不客氣地對原PO說,關你什麼事?你同事開心就好,管這麼多幹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單身#戀愛#母胎男#退休#辭呈#戶頭#存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94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