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女兒產檢!媽脫口「要做CPR」 仁醫糾正結局糗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4:01
媽媽陪女兒產檢因口誤鬧出笑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媽媽陪女兒產檢因口誤鬧出笑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因應疫情升溫,衛福部調整醫院探病管理措施,除特殊情形外禁止探病,若醫院評估有探病的必要性且經醫療機構同意者,應出具探視日前3天內自費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有名媽媽帶著懷孕的女兒來產檢,一時口誤將「PCR」說成「CPR」,讓醫師差點笑場,沒想到之後竟換自己講錯話,場面一陣尷尬。

現在進出醫院要出示PCR檢測陰性證明。(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鼓勵女兒接戲卻染疫!媽媽自責哭了 李燕淚崩訴不捨心聲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這段趣事,原來正是發生在他的身上。孕婦的媽媽在安排剖腹生產事宜時,詢問:「到時候住院我陪她,我是不是也要跟她一起做CPR?」施景中一聽立刻知道對方說錯,為了維持專業形象,他努力忍住笑意,糾正是PCR不是CPR。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分享經歷的趣事。(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臉書)

更多新聞:老婆產後變胖! 他搬「2辣媽」嗆離婚:放任走鐘不負責
 

結果等施景中要向她們說明時,竟然脫口而出「妳們CPR的時間安排在X月X日」,語音剛落他頓時感到萬分尷尬,連忙道歉,也默默自嘲「你真的累了嗎?來瓶蠻牛吧?」原來他從早上7時就到醫院開刀,門診轉診病例一樣很多,一忙就忙到傍晚,確實疲累不堪。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笑翻回應,「超可愛的施P~你累了啦」、「我也常常說成CPR」、「在中華電信網路客服的日子 ,有些客人打來會說我的AIDS壞了」、「類比DNA vs. NBA」、「之前Omicron剛開始時,我聽到路邊阿伯說:那個omega很會傳染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CR#施景中#懷孕#產檢#口誤#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261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