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不怕染疫怕隔離 公衛專家:這類人應縮短隔離天數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09:32
陳秀熙認為,現在民眾擔心的其實是被隔離而不是染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秀熙認為,現在民眾擔心的其實是被隔離而不是染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本土確診在昨(21)日逼近三千例,面對不斷攀升的疫情,不少專家認為新冠會走向流感化,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認為,應該分成4個層次縮減居家隔離天數和匡列對象範圍,像是打過三劑疫苗還確診,隔離天數可以減少為五天、密切接觸者如果打過三劑則可以不用居家隔離。
 

授陳秀熙認為,應該分成4個層次縮減居家隔離天數和匡列對象範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秀熙認為,現在「重症」才是疫情的重點,而且現在民眾擔心的其實是被隔離而不是染疫,因為不管是確診還是接觸者,隔離天數都是一樣都是十天,那這樣接觸者就會覺得受到限制,陳秀熙表示,對接觸者來說,無論醫學上有無被採集為確診,實際上就跟確診沒兩樣,因此喊話指揮中心應該把隔離天數從十天降低到五天就好。陳秀熙解釋,因為打過三劑疫苗的確診者,Ct值大於25的比例幾乎可說是百分之百,表示他們不再具有傳染力,甚至隔離天數可以從5天慢慢改成3天。
 

陳志金舉例新加坡的隔離政策。(圖/TVBS)

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舉例新加坡的隔離政策,檢測陽性(無症狀或輕症): 自我隔離,自行填寫同住家人和親密接觸者,72小時後測一次快篩,如果陰性,就可以回到正常生活。所以,確診者的解隔離,最快是3天。如果,72小時的快篩陽性,就看你有沒有急著要出來,如果急的話,就可以每天篩,只要陰性,就可以解隔離。如果不急,就可以等滿七天,自動解隔離(已完整注射疫苗或是12歲以下孩童)。如果沒有完整注射疫苗,也不願意天天篩的話,就要等滿14天,才能解隔離。陳志金認為,這個政策仰賴大量的快篩、人民的自律自主、手機(App、資訊)系統的協助。但是,可以減少許多匡列、疫調、追查足跡的人力,也可以減少大量的停班停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疫情#確診#疫苗#快篩#隔離#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6

0.1485

0.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