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 周休假期暖熱潮濕!


發佈時間:2022/04/22 0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06:02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之前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則有熱對流造成的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開始南來水氣增多,中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偏南風環境下,白天各地溫暖偏熱,西半部高溫可以來到31至34度,東半部也有27到29度,至於早晚氣溫普遍在20度以上,各地低溫約21到23度。

環境風場為偏東南風,南部地區位在迎風面,擴散條件較佳;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較易有污染物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氣象局提醒清晨及夜間西半部及金門、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氣象局表示,從今晚到明天偏南風略增強,帶來更暖濕的空氣,加上台灣上空有不穩定的大氣結構通過,夜晚到清晨台灣海峽上有對流發展機會,且有可能於清晨順著海陸風環流轉換,接近西半部沿岸帶來短暫雨或雷雨,而午後山區熱對流發展的範圍也較廣、發展時間較早,影響區域可擴及平地,天氣狀況不穩定,建議隨身攜帶雨具以防萬一,預估週六清晨到週日也是類似的天氣,不過降雨範圍與量級都會縮小。

預計下週一太平洋高壓勢力西伸,鋒面活動位置偏北,台灣附近將維持偏南風、悶熱的環境,白天高溫普遍可達29-30度或以上,午後山區有熱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雨或雷雨的機會,有逐漸由春天進入初夏的感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天氣#中央氣象局#低溫#氣象局#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829

0.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