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座帝國大廈長度 探險家潛入地球最深海溝


發佈時間:2022/04/21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00:38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為了喚醒大眾對地球環境的重視,美國一名探險家,挑戰海底最深處,前往水深1萬多公尺的馬里亞納海溝,進行大探險。這次探險任務,危機重重,因為在這麼深的海底,水壓過高,潛艇可能有爆炸危險。這項難度堪稱登月的任務,最後挑戰成功。

圖/翻攝自YouTube  Discovery Channel Taiwan

 
人類從未涉足深度達到1萬多公尺的水下世界,神秘的馬里亞納海溝地底,首度曝光。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片段:「海水實在好清澈,那是什麼。」

由美國富豪探險家維克多特別打造,名為「限制因子號」的深海潛艇,要潛入地球最深的海溝,探險過程,一路驚險。

 
《潛入最深海》片段:「全深度潛水艇的挑戰堪比登月。」

潛入的這個深度,大約是22座帝國大廈,堆疊起來這麼高。水壓相當於2萬5千輛貨車,壓在身上。

為了避免潛艇因為水壓過大爆炸,中心位置,放入了鈦製的金屬球,製作工程必須分毫不差,否則會壓扁球體,成本超過3千萬美元,好不容易潛下水,卻遇到了危機。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片段:「限制因子號回報,艙蓋滲漏,任務中止。」

首次行動,艙內先是漏水,後來又因風浪過大,潛艇推進器全毀。

這次的探險,肩負一個重要任務,就是要探查黑暗地底,是否有生命存在,因此帶著的回聲測深系統,還有偵測機器人一起下海。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片段:「怎麼了,機械臂掉了,老天爺啊,30萬美元飛了。」

 
真的是狀況百出,深入最凶險的深海,維克多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

Discovery《潛入最深海》片段:「現在若發生重大意外也無法救援。」

歷經艱辛,終於來到海底最深處,這次的探險,不僅拍到奇特膠狀生物,還補獲至少四個新物種,不過這麼深的海底,居然有生鏽的油漆桶,人類垃圾汙染地球淨土,值得大家省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救援#美國#世界地球日#馬里亞納海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416

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