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得吃?居家隔離遭管委會「拒送餐」 北市府祭罰則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9:12
北市傳出有管委會拒絕送餐給居隔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市傳出有管委會拒絕送餐給居隔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也於昨(20)日開始在12個行政區實施居家照護,不過卻有里長向北市府陳情,指出有社區的管委會,要求外送員不能送餐上樓,但在居隔人員不能出門的情況下,將會產生影響。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府將發出公告,若是管委會拒絕送物資,就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北市衛生局表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違反規定處以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北市近5萬人停課、1.2萬人居隔 柯P籲:快篩代替隔離

 

台北市昨開始全市的輕症居家照護,居家隔離者若有需要物資、藥物可以尋求相關單位協助運送,豈料,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卻反映,有社區的管委會,拒絕外送員送餐上樓,只能放在管理室,且因為管理員人力有限,沒有辦法代送,因此竟要居家隔離者自己想辦法。

外送餐若管委會拒絕外送員上樓,應由管委會人員代送至居隔者門口。(示意圖,與當事新聞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PCR陽性卻沒收到居隔書怎麼辦? 柯文哲公布12區專線

 
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中提及此事,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若是管委會拒絕外送員送餐給居隔者,或者是北市府人員送物資貨快篩劑,管委會就必須將物資送至居隔者門口,若是管委會拒絕「就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將針對類似情形開罰。(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生活必需品怎辦?居隔者不能外出 陳時中:要送到家門口

台北市衛生局也指出,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12條及第69條的規定辦理,若是違反相關規定,將會處以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鍰。黃珊珊也呼籲,希望管委會可以體諒居家隔離者,有些生活及醫療物資是必需品,居隔者並不能離開家門,若管委會限制外部人員進出,就應該要由管委會派遣人員來代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居隔#居家隔離#送餐#取餐#管委會#社區#管理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1

0.1201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