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媽確診 外送員見小孩下樓付錢取餐嚇壞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8:58

外送員送餐是不是也有染疫風險?現在疫情升溫,確診跟居隔人數增加,很多人就會利用外送平台訂餐或生活用品,就有新竹外送員送餐,結果只有小孩下樓付錢取餐,好奇詢問才知道,對方父母確診無法外出,就讓外送員很擔心因為根本不知道接觸到的是誰,而外送工會方面也呼籲政府正視外送員權益,希望恢復三級警戒時的防疫做法,包括設置外送區以及線上刷卡付費,避免接觸。

圖/TVBS

 
外送員:「不要成為防疫缺口,不要成為防疫缺口;外送員需要保障,外送員需要保障。」

外送員一排站開喊口號,就是希望被重視,主要因為現在不管是輕症在家照護,或是居隔民眾都暴增,很多人無法外出,利用外送平台訂餐或是訂生活用品,讓這些外送員擔心,處在染疫風險中。

新竹有外送員送餐,卻看到小孩拿錢下樓取餐,好奇詢問,怎麼只有他一個人,結果對方竟說,爸媽確診被隔離,讓外送員嚇一跳,畢竟小孩年紀小,需要大人照顧,爸媽確診的話,小孩恐怕是密切接觸者,為何能下樓取餐,外送員根本不知道接觸到的到底是誰。

 
圖/TVBS

新竹市外送產職業工會理事文萬華:「你(政府)應該要思考到,這些人他們本身工作性質,是不是如你們想像的就是好像,我們今天藥師可以送啊,為什麼外送員不能送。」

外送工會方面強調,很多外送員不只是家長,還是家中經濟支柱,12歲以下小孩又無法打疫苗,就怕把病毒帶回家,若沒有自費參加職業工會,確診沒辦法申請職災,也沒有補助,卻要站在第一線。

外送員:「這一週我已經(被)要求送上樓,就是隔離者的門口,已經3次了,然後我也很擔心他出來。」

圖/TVBS

不只怕居隔者開門,也怕確診者外出取餐,只能一直噴酒精,他們呼籲,希望像三級警戒時的防疫做法,各公寓大樓設置外送區,並且強制平台業者以刷卡支付費用,避免接觸,讓外送員保有工作,又不會陷入染疫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輕症#疫情#隔離#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7

0.0956

0.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