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月底恐單日破萬 陳時中:估5月底「達高峰」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9:31

單日確診數再創新高,21日增加2969例,逼近三千例,光是新北就佔了一千例,但指揮中心認為疫情還沒達到高峰,以國外經驗分析,會再燒一到兩個月,甚至4月底就會單日破萬,儘管本土多點爆發,但陳時中認為正常生活,不禁餐廳內用,呼籲盡量別併桌,減少跟不特定人士一起吃飯。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單日確診數再創新高,21日就增加了2969例,而且光是新北就占了1000例,台北也有663例,擴及了21個縣市。」

破千例已不稀奇,甚至逼近三千,熱區還是集中在北北基桃,全台只有金門沒新增。好在重症沒再增加,但中症又多了六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輕症跟無症狀是99.60%,那中症的是0.37%。」

 
年齡從50多歲到90多歲都有,其中有兩人沒打疫苗,兩人打滿三劑,不過本身都有慢性病史,出現肺炎或者氧氣濃度低的症狀,六人都有使用瑞德西韋。

圖/TVBS

這波本土仍以輕症無症為大宗,所以指揮中心重點擺在,輕重症分流,保存醫療量能。

畢竟指揮中心預估,4月30日前可能達到6180到15583例,也就是單日破萬可能性高。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亞洲大概都一個月到兩個月不等,到達近高峰的時候,台灣大概也是差不多這樣的一個情形,(染疫率)15%到20%如果達到的話,那就不用禁(內用),那就正式走入跟病毒共存。」

世界多國染疫率超越20%,陳時中說不會以這個當作餐廳禁內用的依據,反而要學習回歸正常生活,換言之,就算現在多點爆發,餐廳內用也照舊。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盡量不要跟不特定的人一起吃,這是基本的原則,吃飯的時候,必然是會把口罩拿下來,這樣風險會增高,併桌吃飯應該要盡量避免,這次以輕症為主,大家盡量避免,大家盡量避免,但是不用太過於恐慌。」

 
疫情還要燒一兩個月,還沒走到高峰,但這波防疫規定不再加嚴,減災降低中重症是策略目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陳時中#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54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