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不夠!醫護「篩檢代替隔離」 防醫療停擺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9:31

由於疫情燒入各大醫院,導致上百名醫護人員被匡列,就怕大家都隔離,恐怕導致醫療癱瘓,指揮中心說醫護若打完3劑疫苗,可用篩檢代替隔離。但同樣不能停擺的,還包括警消單位,是不是要比照辦理,陳時中表示會逐步開放。

圖/TVBS

 
由於本土疫情燒進大型醫院,包括台大外科、北醫麻醉科、北榮心臟外科,都有醫護感染確診,上百醫護遭到匡列,雖然都是輕症,但因為人數太多,全都得隔離的話,人力夠嗎?

指揮中心的備案,是接種完三劑疫苗的醫護人員就算匡列,也能以每天PCR或快篩,取代居家隔離,甚至改用唾液篩檢,避免天天戳鼻,盡可能防止醫療系統停擺。

記者何冠毅:「但這個備援計畫只限醫療人員,只是不能停擺的單位,不只他們,像是警局還有消防隊,也不可能關門,但他們有機會比照辦理嗎?」

 
圖/TVBS

警察單位甚至是消防隊,也都和民眾生活息息相關,不可能放任治安失火沒人管,但被匡列的警消,目前依然維持10天隔離的規定,將來人力不足怎麼辦?

陸陸續續傳出警察、消防員確診個案,同單位也越來越多人開始隔離,目前全台灣警察確診數是137人,356隔離中;而全台消防15人確診,隔離75人,未來勢必會更多,但2個單位同樣不能停擺。因此指揮中心正再討論這套備援方案,是否擴大到其他職業。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相關的這些,我們陸陸續續還是會針對相關的行業,讓他們能夠維持營運,相關的都會來做。」

圖/TVBS

陳時中說得很保守,現行篩檢取代隔離政策,除了醫護人員,再來就是不能停頓的基礎設施單位,讓社會能正常運作,有哪些,這禮拜會定案,最後也可能全面開放。畢竟,之前擔心的,是染疫人數過多,癱瘓醫療,可不能因為把沒病的也隔離,導致社會停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陳時中#本土#快篩#疫苗#輕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01

0.2229